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研究专家:传统救市思路解决不了高库存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8-07 09:43

[摘要] 目前,“去库存”已经取代“分类调控”,成为楼市未来一段时间的主题。根据研究机构的监测,主要城市楼市的消化周期普遍在15个月左右,即便是被称为楼市“避风港”的一线城市,也将在未来不得不面对如何消化库存的难题。

目前,“去库存”已经取代“分类调控”,成为楼市未来一段时间的主题。根据研究机构的监测,主要城市楼市的消化周期普遍在15个月左右,即便是被称为楼市“避风港”的一线城市,也将在未来不得不面对如何消化库存的难题。

一线城市楼市的去化周期达到11个月,北京库存突破1000万平方米,去化周期高达16个月,广州和深圳的去化周期分别达到11.8个月和17.6个月。

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6月房价集体下跌,这是2012年以来的次,而百城房价显示一线城市房价跌幅在扩大,这预示着一线城市房价将深陷下跌周期,未来库存还会继续攀升。

楼市主题由“分类调控”快速切换到“去库存”,仅仅半年时间,需求被过度透支是首要原因。表面上看,新增商品房供给与新增城镇人口和拆迁需求一致,甚至还小于后者,但新增供给漏掉了保障性住房、小产权房、个人自建房和部分企业建房等等,实际供给要在商品房供给的基础上增加50%左右。2013年,城镇商品房竣工750万套,但保守估计的实际供给在1000万套以上。

但是,有效需求却被高估,首先是新增城镇人口带来的需求被高估,应该扣除非户籍流动人口的绝大部分,这部分人群没有购买力。建成区范围扩大而“被城市化”的人群也应该扣除,因为他们本身就拥有住房;其次,未来拆迁需求规模很大,根据“六普”,城镇25%的家庭还居住在平房中、24%的家庭住房内没有单独的厨房或厕所。

扫描或搜索soufun-zh关注“珠海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最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轻轻一点,将您想要了解的信息掌握于方寸之中,享受快捷、便利、高质量的服务。珠海房天下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珠海房天下微信专题点击>>>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