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住房价格优势渐失 产权分配比例模糊遭质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4-08-11 09:44

[摘要] 在价格之外,自住房的品质也成为饱受诟病的对象。多数受访者认为,由于自住房的售价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开发商的利润有限,因此在房屋质量、户型设计、物业管理等方面难免“偷工减料”。

在经过热切期望后,自住房很快让购房者感到失望。随着房价松动,辛苦摇号得来的自住房却遭遇弃购率的显著上升。在当前的楼市下行周期中,这个面向“中端群体”的惠民住房品种,正在面临“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从业者指出,即便抛开市场背景,自住房的供应方式,还决定了其品质必然难尽如人意。

今年以来,住建部首次提出建设共有产权住房的目标。由于在分配中的“共有”性质,自住房被看做是共有产权住房的一种尝试。但业内人士指出,两者并非同一概念,土地出让中的“市场化”,以及定价中的“行政化”,使得自住房的性质难以界定。这一品种的大量入市,也将给北京楼市带来诸多“副作用”。

价格优势渐失

今年6月23日下午,北京自住房项目“金隅·汇星苑”进入摇号阶段,此次摇号共释放1882套房源。刘伟成了这次摇号的“幸运儿”,他进入了“正选组”。开始时,刘伟颇为兴奋,并向亲戚朋友宣称,这套房子“要定了”。

但随后,刘伟慢慢发现自己“高兴得太早了”。因为在“金隅·汇星苑”所在的管庄区域,一些二手房的单价已经降至24000元左右的水平,和汇星苑22000元的价格大致相当,部分房源价格甚至已经持平。且相比之下,这些纯商品房的交通、配套优势更为明显,使得“汇星苑”的吸引力大大降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