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后限购时代的商业地产加速布局 将何以谋新变

每日商报   2014-08-14 14:53

[摘要] 从全国来看,今年的房地产行业整体上稍显乏力,但是多家房地产商却开始注重商业地产的投资,转手触碰这个让人“心怀余悸”的行业。龙湖将天街购物中心作为其商业的主要投资方向;万科也开始加入全新的商业产品线,着力打造属于自己的写字楼……

从来看,今年的房地产行业整体上稍显乏力,但是多家房地产商却开始注重商业地产的投资,转手触碰这个让人“心怀余悸”的行业。龙湖将天街购物中心作为其商业的主要投资方向;万科也开始加入了全新的商业产品线,着力打造属于自己的写字楼……

上个月,龙湖天街全新品牌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上,龙湖集团首度公布了其旗舰商业品牌——天街购物中心的全新品牌形象和经营理念。根据龙湖商业发展规划,预计至2017年,龙湖的天街购物中心开业数量将由目前的5个增至14个,全部位于重庆、成都、北京、杭州、上海、苏州等6个一线及领先二线城市。届时,龙湖持有开业商场总数将超过20个,开业总面积将超过300万平方米。龙湖集团首席执行官邵明晓表示,天街购物中心将是龙湖“持商业”战略的主要投资方向,其全新品牌形象和经营理念的推行,将有助于龙湖打造客户心中“好去处”理念的落地。未来,龙湖每年将以销售物业回款的10%作为上限投资持有物业,计划通过10-15年的发展,令商业地产对集团核心利润的贡献从目前的5%左右,提升至20%以上。

一直是中国房地产龙头的万科也在加速其多元化转型。近日,北京万科首次对外发布其写字楼板块三大产品体系,正式宣告进军写字楼物业市场。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表示,北京万科今年200亿元的销售业绩中,将有35%来自于非住宅业务板块。“如果靠卖住宅这么单薄的业务,非常危险,加之北京土地越来越难拿”,毛大庆说,在住宅产品快速周转卖完以后,并不能保障还能拿地,而现金流则是核心,所以北京万科必须做资产运营,多元发展将是北京万科未来的发展方向。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7.4%,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3个百分点,二季度经济增速7.5%,基本上与去年同期持平。从整个上半年来看,GDP实现额26.9万亿元,同比增速7.4%。其中,房地产业投资GDP达到1.74万亿元,同比增速2.5%,但与去年同期7.5%的同比增幅相比,下降了5个百分点。

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如何让中国本已缺乏投资渠道的广大投资者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在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看来,无论从高铁干线建设,还是棚户区改造等,均会带来投资扩张和土地增值,房地产仍是政府倚重的一把利器,更是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重要部分。按照她自身的投资体会,商业物业投资需注意三点:,物业是处在商业繁荣区还是未来政府规划的商业区;第二,要看开发商,如果开发商很负责任,也很惜货,手上还持有一部分,后期运营时会考虑整体布局;第三,看租金,如果低于3%,建议不要买。

 

大家都爱看:

珠海楼市没有下跌动力 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以上

住房"偷面积"禁令满月 飘窗已成"绝唱"

珠海"双限"执行近三年 给珠海楼市带来了什么?

珠海公积金可网上提取 当天申请当天可转账

记者观察:紧跟着澳门楼市 珠海将拿什么兜底?

BOSS来了!专访誉峯名门销售总监陈默

扫描或搜索soufun-zh关注“珠海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最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轻轻一点,将您想要了解的信息掌握于方寸之中,享受快捷、便利、高质量的服务。珠海房天下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珠海房天下微信专题点击>>>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