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梅华路现蓝色波浪 主城区巴士站不再有站无亭

珠海特区报  作者:温宇娟   2014-08-20 09:32

[摘要] 8月19日上午,在梅华路改造工程水涌坑处,一座蓝白相间、造型优美的简易式钢结构公共汽车候车亭吊装完毕。记者从珠海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8月19日,梅华路改造工程已完成5座公共汽车候车亭主体吊装。

8月19日上午,在梅华路改造工程水涌坑处,一座蓝白相间、造型优美的简易式钢结构公共汽车候车亭吊装完毕。记者从珠海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8月19日,梅华路改造工程已完成5座公共汽车候车亭主体吊装。而我市主城区“有站无亭”候车亭(见本报2013年8月4日民生版《我市百余站点无候车亭,市民:日晒雨淋好狼狈》)的建设也已完成156座,除正在改造的梅华路之外,其他路段已实现公共汽车候车亭全覆盖。市民在主城区候车不再有日晒雨淋之忧。

主城区巴士站不再有站无亭

梅华路将建28座候车亭

据市城建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梅华路改造工程的推进,该路已有部分站点具备施工作业面,市城建集团抓紧时机,于近日先后吊装了5座站亭的主体钢结构。

昨日上午,记者在梅华路水涌坑公交巴士站看见,一座蓝白相间的钢结构候车亭已经矗立在马路边的绿化带上。不过由于梅华路改造还未完工,这些候车亭的地面铺砖还未进行,候车亭的凳子也尚未安装。

据了解,每个候车亭的造价约十四五万元,梅华路全线将建28个上述类似的候车亭。

“有站无亭”不复存在

据了解,去年年底之前,我市主城区共有184个公交站点无候车亭,长期以来市民在这些地方等车乘车,都要遭受日晒雨淋的困扰。此问题去年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市领导的高度重视,指示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尽快解决。

为落实珠海市“有站无亭”公交候车亭的建设要求,让珠海主城区及周边部分路段告别站牌式候车模式,从去年12月起珠海城建集团对全市184处公交站点进行升级改造,其中包括金凤路、南湾南路、南屏工业区等周边道路。除梅华路候车亭需配合道路改造建设进度外,其余路段的“有站无亭”候车亭建设已全部完成,共建成候车亭156座。

链接

采用黑色不透光隔热复合材料新候车亭更遮阳

据市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候车亭是城市公共交通的基本设施,此批新建候车亭集中归纳了市民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结合我市城市发展现状和需要,不断完善改进候车亭的设计和材质,新建候车亭具有以下特点:一是采用了蓝白相间的外观设计,整体简便、轻盈、通透,时尚美观而具有现代气息。二是新候车亭更加实用,为了能更好地遮阳挡雨,候车亭顶棚采用黑色不透光隔热性强的复合材料,尺寸也较以往更宽更长,能有效提高为乘客遮风挡雨的效果,更人性化。

大家都爱看:

呼唤已久的珠澳24通关 或2014下半年试行

珠海西区置业心愿:房价不涨交通不堵 规划兑现商业跟上

澳门第2季度楼花均价每平方米18.5万

珠海著名的情侣路将延长11公里 明年全线开工

扫描或搜索soufun-zh关注“珠海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最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轻轻一点,将您想要了解的信息掌握于方寸之中,享受快捷、便利、高质量的服务。珠海房天下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珠海房天下微信专题点击>>>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