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松绑限购后看房客骤增 卖家提价房价回升

网易财经综合  2014-08-20 09:42

[摘要] 记者在佛山采访发现,松绑限购给佛山楼市主要带来了三方面的影响:第一,看房、买房人数骤增,楼市人气快速回升,根据证券时报记者的统计,松绑限购后的日均新房网签数比松绑限购前新房网签数增长了约100%;第二,部分楼盘收窄优惠政策,房价出现小幅回升;第三,外地户籍人口、改善型买房需求明显增加。

广东佛山松绑限购已有一周多的时间,市场影响已逐步显现。

近日,记者在佛山采访发现,松绑限购给佛山楼市主要带来了三方面的影响:,看房、买房人数骤增,楼市人气快速回升,根据证券时报记者的统计,松绑限购后的日均新房网签数比松绑限购前新房网签数增长了约100%;第二,部分楼盘收窄优惠政策,房价出现小幅回升;第三,外地户籍人口、改善型买房需求明显增加。

新房网签数

记者近日走访数个佛山新盘,发现尽管不是双休日,但看房的人仍络绎不绝。佛山顺德绿地中心的售楼小姐向记者表示,限购取消后,最近一个星期来看房的客户明显增多,其中以改善型的需求为主。“很多客户都是冲着四房两厅两卫的大户型来的,这种大户型比较适合本地居民的改善型居住需求,部分居民过去可能因为限购的原因无法再置业,现在政策放开后,就没有这样的顾虑。”上述售楼小姐表示,此前在限购期间,首套置业者更多,因此100平米以下的中小户型更受青睐。

随着限购政策松绑,二手房市场同样水涨船高。“短短一个星期,我们的上门客户至少增加了50%。”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延年路的中惠地产的一位何姓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前几个月业主们还积极降价卖房,现在一夜间都不肯松口了,部分业主甚至提高了放盘价,因为政策变了,他们认为房价止跌回升的概率很大。“现在限购退出的时间还短,二手房市场的成交变动还不明显,但是买卖双方的心理预期发生了巨变,总之包括我们中介在内都对市场向好充满了信心,所以买卖活跃了很多。”他说。

自8月7日凌晨开始,佛山在全市调整了限购政策,根据新政,佛山户籍居民以个人为单位,拥有2套住房后实行限购。非佛山户籍居民,凭身份证可购买一套住房,无需佛山本地的社保或纳税证明。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了8月7日至17日新房网签数,11天一共成交5078套,日均成交462套。而今年6月和7月,佛山市商品房的成交量分别为6552套和6947套,日均成交分别为218套和224套。数据对比可以看出,限购松绑后,新房成交数量暴增了约一倍,如果按照当前的速度,8月新房网签数有望突破一万套。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佛山是一个以制造业为主的城市,经济比较发达,外来人口比较多。原来的限购政策比较严格,佛山五区全部限购,抑制了很多本地居民改善型住房需求和外地人买房需求,限购松绑后,这一部分需求被迅速释放,所以目前成交量在短期内出现比较大的增长。特别是广州和佛山大面积交界,且两地房价有较大差距,因此松绑限购后,有很多广州人去佛山置业。”龙斌进一步表示,这几类曾经被抑制的需求在迅速释放后,后市成交量的增长速度预计将放缓下来。

降价楼盘减少

今年前7月,由于楼市成交清淡,佛山市的大小开发商陆续加入打折销售的队伍。最典型的是今年3月佛山雅居乐花园(东区)曼克顿山的降价,原本均价每平方米12000元的楼盘,突然降至每平方米8000多元,一夜之间即被抢购一空。随后,碧桂园山水桃园、顺德碧桂园、保利天玺、保利中环广场等项目也或多或少开始降价。不过,记者在踩盘询价时发现,上半年常见的一些促销手段很难碰到,比如95折、认筹一万抵五万等活动。

龙斌表示,今年上半年佛山降价的项目比较多,限购松绑后,恢复了开发商的市场预期,部分过去降价的项目开始小幅回调价格,一般回调比例在2%至5%,部分楼盘则取消了优惠。开发商本来采取浮动定价的策略,市场行情好的时候,定价策略会偏积极,定价高于市场预期的概率大,市场情况不好的时候,定价则相对保守。目前佛山的房价比较平稳,即使部分楼盘的价格略有反弹,但比例很小,而且佛山的限贷政策基本上还在严格执行,仍对房地产市场起着相当大的调控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采访中,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透露,个别银行的限贷政策也开始微调。“顺德的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在外地人贷款买房上已经开始微调,按照限贷政策,外地户籍的居民欲在佛山买房需要满足连续1年的纳税或缴纳社保满1年。个别银行对自己认定的优质客户,即使是外地户籍,也不需要纳税或社保证明。”他说。

 

扫描或搜索soufun-zh关注“珠海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最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轻轻一点,将您想要了解的信息掌握于方寸之中,享受快捷、便利、高质量的服务。珠海房天下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珠海房天下微信专题点击>>>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