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四大一线城市房价集体回落 楼市降温态势依然持续

信息时报   2014-08-20 09:56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月度报告,从数据上来看,与6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是64个。而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也全线下跌,其中广州跌幅1.3%。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月度报告,从数据上来看,与6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是64个。而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也全线下跌,其中广州跌幅1.3%。

超九成城市房价环比下跌

7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和二手住宅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达到64个和65个,分别比6月份增加了9个和13个。

从同比价格数据看,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5个和51个,分别比6月份减少了4个和11个。从涨幅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65个城市涨幅均出现回落,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51个城市中,50个城市涨幅回落,1个持平。

对于7月份的房价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的整体评价依然延续了上个月的说法,强调环比下降的城市有所增多,而同比是继续上涨的。对于房价环比下降城市个数有所增加,刘建伟认为主要是7月份由于市场预期依然不明,不少购房者选择了观望,房价才出现了继续下降的趋势。在业界的市场分析人士看来,不动产登记条例即将出台,还有各地限购政策不断放松,都让购房者购房时出现了一定的犹豫。

一线城市楼价全数下跌

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是非常具有风向标性质的,环比也都出现了下调。其中北京环比下降1.3%,上海环比下降1.4%,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了1.3个和0.6个百分点,从整体来看,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同比数据依然是在上涨的通道中。

业内人士指出,7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跌幅继续扩大,跌幅分别为 1.2%、1.0%和0.9%。专家表示,7月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跌幅表现出3个特征:,跌幅首次超过二三线城市;第二,4个一线城市均出现房价环比下滑的态势;第三,对比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跌幅扩大的态势更明显。

预测:楼市降温态势依然持续

专家认为,当前房价已步入“过冷”区间。从房企角度看,在市场降温下,降价促销的力度会加大。而从城市的角度看,房价下跌会使得救市的力度加大,各类新的刺激政策会不断推出。而且,央行和银监会也会加快引导商业银行放松房贷,尤其是首套房贷款。此外他还认为,8月份房价依然面临下滑的压力,原因是:信贷环境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放宽;8月本身就是楼市的成交淡季;楼市降温的态势具有一定的惯性;7月房价下跌会加重观望 情绪。总体上看,楼市降温态势依然会持续一段时间。

 

扫描或搜索soufun-zh关注“珠海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最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轻轻一点,将您想要了解的信息掌握于方寸之中,享受快捷、便利、高质量的服务。珠海房天下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珠海房天下微信专题点击>>>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