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珠海首辆有轨电车"露真容" 2014年10月试运行

珠海特区报  作者:廖明山   2014-08-25 09:24

[摘要] 珠海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首期工程的首辆有轨电车,上周已正式从意大利起运赶来珠海,十月底在梅华路上与市民正式相见。

珠海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首期工程的首辆有轨电车,上周已正式从意大利起运赶来珠海,十月底在梅华路上与市民正式相见。全长8.7公里的珠海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首期工程,计划投入12辆有轨电车运营。除了首两列有轨电车为意大利“原装进口”外,剩余的8列有轨电车将由意大利提供相关构建,车体钢结构则在大连生产,随后运至珠海完成总装。而明年初珠海基地具备生产能力后,最后两列有轨电车将在珠海实现100%自主生产。

珠海首辆有轨电车

珠海首辆有轨电车"露真容"

首辆有轨电车意大利造 近日已起运

意大利“原装进口”的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正漂洋过海赶来与珠海市民“相会”。记者从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获悉,珠海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首期工程的首辆有轨电车,上周已正式从意大利起运赶来珠海。下月下旬,这列有轨电车将进入位于斗门富山工业园的中国北车珠海地基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并在10月底在梅华路上与市民正式相见。

2012年10月,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与意大利安萨尔多公司签约,引进对方的100%低地板有轨电车技术和地面供电系统技术,并随后在珠海开建基地筹备生产国内首款“无辫”现代有轨电车。全长8.7公里的珠海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首期工程,计划投入12辆有轨电车运营,中标的正是上述100%低地板有轨电车和地面供电系统。

珠海首辆有轨电车

珠海首辆有轨电车"露真容"

据介绍,由于目前中国北车珠海基地尚在加紧建设中,而1号线首期工程要在今年11月试运行,故而首两列有轨电车将从意大利安萨尔多公司“原装进口”。北车珠海基地综合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月底,北车珠海基地有轨电车组装厂房已竣工,初步达到组装、调试条件。首列有轨电车下月下旬抵达基地后,将在基地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设备安装和调试。10月底,随着1号线首期工程线路建设的完成,该列有轨电车将正式在梅华路上联调联试。

据介绍,除了首两列有轨电车为意大利“原装进口”外,剩余的8列有轨电车将由意大利提供相关构建,车体钢结构则在大连生产,随后运至珠海完成总装。而明年初珠海基地具备生产能力后,最后两列有轨电车将在珠海实现100%自主生产。

记者在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为了给珠海有轨电车进行技术、工装储备,该公司已经生产了一列样车。该样车长32米,为五节编组,根据座位设置的多少,可以容纳350—400名乘客。记者注意到,样车为真正的100%低地板结构,全车客室地板面为水平状态,车内部所有通道畅通。“珠海有轨电车由意大利工业设计——宾尼法利纳公司进行造型设计,该公司为法拉利和兰博基尼的车型设计公司。”大连机车车辆公司副总工程师敖建安告诉记者。

为满足珠海基地的人才需求,今年4月底,北车珠海基地从珠海市高级技工学校招聘了90名焊工、铆工等专业的学生,随之投入到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进行定岗实习,预计下周开始将进入珠海基地参与有轨电车建造。

除了100%低地板有轨电车外,珠海有轨电车另一大特点是在率先采用地面供电系统,即“无辫”有轨电车。目前,地面供电模块也已从意大利分批运至珠海,即将展开大规模安装,珠海基地也已开始首批地面供电系统的生产。

大家都爱看:

网民关注横琴之问答 金海大桥预计2015年开工建设

银河娱乐斥百亿横琴建度假胜地 于2017年前开业

不动产登记现进展 珠海二手房暂未见集中抛售

唐家情侣北板块蓄势待发 下一个粤港澳国际化湾区

开发商延期交房 开发商不按时交房怎么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