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网友观摩重大交通项目 金湾立交主线8月底通车

珠海特区报  作者:廖明山  2014-08-25 09:37

[摘要] 8月22日,由市交通集团、珠海网共同举办的“走进项目工地”媒体网友观摩活动举行,三十多名网友近距离接触我市在建的横琴二桥、金湾互通立交两大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记者了解到,我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互通立交——金湾互通立交将在航展前全部建成通车。

8月22日,由市交通集团、珠海网共同举办的“走进项目工地”媒体网友观摩活动举行,三十多名网友近距离接触我市在建的横琴二桥、金湾互通立交两大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记者了解到,我市有史以来规模的互通立交——金湾互通立交将在航展前全部建成通车,其中,作为金湾互通立交主线的东西线(珠海大道),将争取在本月底率先试通车。

金湾立交主线8月底通车

金湾立交主线8月底通车

横琴二桥起点位于洪湾设置红东互通接南湾大道延伸线,向南设跨越洪湾水道后,高架于横琴的环岛西路上,终点设横琴互通与横琴中心南路相连,工程采用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全线采用桥梁形式,桥宽33.5米,路线全长6.8千米,总投资26亿元。作为珠海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桥梁长度最长的独立特大桥工程,横琴二桥现已完成总工程量42.89%,将在2015年建成通车。

记者现场可以看到,横琴二桥主桥南岸钢桁拱慢慢成型,钢梁、桥墩等建材的运输、搭建井然有序。有网友慨叹道:“远看建桥就像砌积木一样简单,没想到实际上施工难度那么大。”

据了解,横琴二桥一旦建成,将会作为珠海市地标式建筑,更重要的是横琴二桥是横琴发展的咽喉工程,它的建成对横琴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也能大大缓解珠海大道现有的交通压力。

金湾互通立交是珠海东西交通的咽喉,记者走上立交桥点看到,路面工程已经差不多完工,且大部分路面已经铺好沥青。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金湾立交工程完成产值约占工程总投资的92%,现按照施工进度计划推进,全面进入路基、路面施工,金湾立交主线争取八月底开通,而整个金湾立交不出什么意外的话,今年航展之前就会全面通车。

据悉,金湾互通立交工程是加快西部中心城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的重要一环,工程建成后将是珠海市座真正意义上的互通立交桥,将有效改变目前这一路段的交通拥堵状况,对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促使区域转向沿交通干线向四周辐射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将激活珠海西区产业带,将直接带动区域经济健康、快速、繁荣发展。

参加观摩活动的三十多名网友在参观走访中难掩兴奋之情,纷纷用长枪短炮对准正在修建的两大项目,更有网友纷纷驻足合影留念。参与活动的网友纷纷表示,希望能加快我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推进力度,在方便市民日常出行的同时,推进横琴新区和西部新城的开发建设。

大家都爱看:

网民关注横琴之问答 金海大桥预计2015年开工建设

银河娱乐斥百亿横琴建度假胜地 于2017年前开业

不动产登记现进展 珠海二手房暂未见集中抛售

唐家情侣北板块蓄势待发 下一个粤港澳国际化湾区

开发商延期交房 开发商不按时交房怎么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