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珠海前8月土地收入73亿元 同比下降近五成

房天下  作者:韦正阳   2014-08-26 00:22

[摘要] 今年以来的楼市大规模降温也使土地市场由热转冷。与去年“地王”纪录频频刷新形成鲜明对比,2014年无论是房企拿地的意愿还是土地溢价均有所下滑。种种迹象表明,当前我市土地价格渐趋平稳,开发商拿地也趋向理性。

今年以来的楼市大规模降温也使土地市场由热转冷。与去年“地王”纪录频频刷新形成鲜明对比,2014年无论是房企拿地的意愿还是土地溢价均有所下滑。种种迹象表明,当前我市土地价格渐趋平稳,开发商拿地也趋向理性。

据珠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8月26日,2014年前8月珠海土地成交总金额735280.9156万元,与去年同期土地收入1425719.792万元相比,同比下降48.43%。

 珠海土地成交

2014年珠海住宅用地成交情况

另据统计,截止8月26日,2014年前8月住宅类(含商住类)土地成交面积为681143.7㎡,相比于2013年同期893354.82㎡,同比下降23.75%。业内有关人士称,今年住宅土地出让规模减少,明年新房供应量也将同步减少。

在土地市场降温的情况下,虽然成交土地的楼面均价仍在继续攀升,但仍然出现了多宗流拍地块。据珠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8月26日,珠海年内共有7宗土地挂拍流拍或者终止拍卖。业内人士认为,土地市场再次突破2013年的历史高点可能性很低。

珠海土地

2014年珠海流拍或停止拍卖地块

从住宅地块的出让来看,珠海累计出让住宅地块金额为39.9946亿元,相比于2013年同期108.8751亿元,住宅土地收入同比下降63.27%。但溢价率也从2013年的28.57%上升至53.33%。

 推荐阅读:

82房企近五成中报净利下滑 37城放松限购后调查

珠海上半年二手房市场有点冷 部分中介同比降3成

70城市连续两月房价下行 中国楼市拐点到了吗

房地产未来依然有巨大发展潜力

前山一商办用地27日入市 将建装饰材料商办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