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珠海梅华路:西线能否松绑关键要看梅华立交施工进度

珠海特区报  作者:何锬坡  2014-09-02 09:12

[摘要] 9月1日是梅华路新交通组织方式启用的第一个工作日。梅华西路继续延续紧张饱和状态,敬业路、怡华街等南北线路相当吃紧。一个重要原因是大批金凤路方向的车辆行驶到这片区域。目前,旅游路的正常通行、梅华立交掉头口的完工已成为影响梅华西路交通的关键。早一天完工,即早一日松绑。

9月1日是梅华路新交通组织方式启用的个工作日。梅华西路继续延续紧张饱和状态,敬业路、怡华街等南北线路相当吃紧。一个重要原因是大批金凤路方向的车辆行驶到这片区域。目前,旅游路的正常通行、梅华立交掉头口的完工已成为影响梅华西路交通的关键。早一天完工,即早一日松绑。

珠海梅华路

西线南北全面告急

从新交通组织方式实施两天的情况看,梅华西路沿线南北向全面饱和,成为交通组织调整的最难点。记者昨日沿途查看时发现,16时敬业路的车流就从梅华路排到人民西路口,16时30分,怡华街已爬满车辆,17时左右,绿怡居临时小路上双向两车道已挤满了各种车辆。在这个实际已承担主干道功能的临时小路上,有工程车在施工作业,有大车在缓慢转弯,还有因为想冲护栏被卡住、不得不借助拖车离开的小车,交通进展十分艰难。

与梅华西路的繁忙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梅华东路却处于“东线无战事”的状态,车行比较顺畅。梅华西路沿线的紧张也都集中在敬业路、蓝盾路、红山路、怡华街这些南北向的道路上,东西向的梅界路就压力不大。记者昨日17时左右在梅界路踩点时发现,这里一路顺畅,车辆不太多。交警部门分析认为,梅华西路的南北向车流紧张的重要原因是金凤路、凤凰山隧道车流通过这片区域进入市区。目前交警部门已联系高新区管委会,通知机关工作人员尽量选择港湾大道进入市区,并在金凤路加强警力执法,阻止大车进入金凤路。

另一个更关键的因素是旅游路的通车。8月30日,旅游路已经北往南单边通行,本报报道后,已有部分司机知晓。昨日记者来到旅游路口时,这里的车辆比8月31日明显增多。受制于梅华立交的施工进度,这里仍不能完全恢复正常通行。此外,梅华立交掉头口已做好,但为了保护路面,还没有开放,大批掉头车辆都只能拥挤着穿过地下通道寻找掉头口。只有掉头口开放使用、旅游路恢复正常通行,南北向交通松绑才可能有重大突破。

9月8日或还有变

昨日记者在现场踩点时发现,梅华路沿线的情况与之前的交通组织方式相比又有若干小变化。如红山路口,昨日中午还能南北双行,下午高峰期改成了南往北单行,从尚东领御出来的车不能直行,只能左转。兴业路口原定只能南北双向直行,昨日改成了正常通行。从中大五院来的车可以沿着梅华路一直行驶到红山路口转入交通局临时小路。不过这些东西向开通的道路,对破解梅华西路交通困局,意义不大。

据香洲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目前的交通组织方式初定运行到9月10日至中旬,但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看,有可能9月8日就要进行一次部分调整,主要是集中在红山路口一带。

大家都爱看:

西区全面开发:再闯一片新天地 再造区域新格局

港珠澳大桥工程进展顺利 完成珠海人工岛建设

金九来了 珠海楼盘都这么淡定真的不愁黄金周销量?

金湾立交通车首日频发事故 多因不熟悉路况导致

沃尔玛投6亿在珠海建中国社区型购物中心

扫描或搜索soufun-zh关注“珠海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最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轻轻一点,将您想要了解的信息掌握于方寸之中,享受快捷、便利、高质量的服务。珠海房天下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珠海房天下微信专题点击>>>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