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再添优质教学资源 平沙一中新址乔迁完成

珠海特区报  2014-09-02 10:04

[摘要] 9月1日是珠海市中小学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全市23.5万名中小学生带着对暑期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学期的向往,回到学校。

9月1日是珠海市中小学新学期开学的天,全市23.5万名中小学生带着对暑期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学期的向往,回到学校。

平沙一中新址乔迁完成

据悉,今年新学期,珠海新增3所中小学,目前中小学为201所,幼儿园增加12所,总数为260所。

珠海再添优质教育资源

位于石花西路,由格力地产投资8500万元打造的全日制民办学校——茵卓小学迎来了批130多名新生。其中有4个班是一年级新生,其他二、三年级各一个班。该校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计划每个年级开设4个班,最后达到六个年级24个教学班。

拱北夏湾港昌路西侧,港三路南侧民办公助学校——珠海市中学附属实验学校也迎来新同学,一中校长韩延辉表示,珠海一中附属实验学校将全面植入珠海一中的教育教学管理理念。

此外,平沙一中整体搬迁停办高中已经在暑期完成,在原址成立珠海一中平沙校区这所全市最年轻的高级中学,在全市招收学生近500人,9月1日,该校高一新生穿着珠海一中校服,开始同珠海一中、珠海一中附属实验学校的学生一起参加为期一周的军训。

今年,珠海发布了新修订版《珠海市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办法》。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凭积分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的积分标准有所调整,修订多项政策放松,9月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符合积分入学资格学生有7000多名,他们将在公办学校开始新学期的学习。

除了迎来新同学外,多所学校都迎来新老师。新学期香洲区迎来196名新教师,这些新教师是该区今年在长春和广州两个考点中,从4000多名应聘者中挑选出来的。

开学课学“孝、礼”

今年《开学课》主题为“父母教会我”,旨在通过以父母为榜样的代际教育、通过探讨“家风”的重要性,在两代人中间表达和传承“孝、礼”等中华传统美德以及仁爱、自强等美好品格,采用嘉宾演讲、人物故事、互动体验、文艺表演、说文解字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对青少年进行“立德树人”的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传统文化的熏陶浸润。

昨天,不少家长特别是新入学的学生家长专门请假送孩子到校,在九中,记者采访初一新生曾同学的家长,他告诉记者,自己曾经从事教育工作,父母是孩子人生中的个老师、也是个榜样,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给孩子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他希望孩子们理解爸妈的良苦用心,真正学会用“孝心”、“礼貌”、“爱心”和“自强”来报答他们,并将“孝、善”等优良家风继续传承下去。

民办学校来了公办生

今年,珠海市女子中学首次招收公办班。8月31日上午,校园内不时可以看到父母领着孩子,拖着大大的行李箱来报到。当天下午,该校举行了开学典礼。

女子中学今年首次招收公办生,共招4个班,合计160名公办生。据校方介绍,公办生在校期间将受到一视同仁的待遇。今年新生将采用公办、民办混合上课制度,每班约44人。公办生可以选择走读或寄宿,她们的学费由市财政统一划拨,个人只需缴交住宿费、伙食费和校服费。除了上普通高中相同的课程,公办生还可以免费上形态、瑜伽、礼仪、国学等特色课程。

面对一些从来没有接触过的课程,公办班的姑娘们也充满了好奇和期待。在新生宿舍,高一(2)班的公办生许采婷似乎对裙子校服还不是很适应,但她认为学校的环境还是很不错的。至于学校提供的特色课程,除了瑜伽外,她觉得都挺感兴趣的,因为初中时学过美术,她希望自己高中3年能够在这方面继续学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