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跌声一片 今年还会有"金九银十"吗?

中新网   2014-09-04 16:45

[摘要] 9月刚开场,兰州和青岛先后宣布加入了为限购松绑的大潮,“金九银十”在今年的楼市还会出现吗?限购放开如火如荼,但限贷依然未见放松,全国楼市仍是跌声一片,就连万科董事长王石也不得不承认“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

9月刚开场,兰州和青岛先后宣布加入了为限购松绑的大潮,“金九银十”在今年的楼市还会出现吗?

限购放开如火如荼,但限贷依然未见放松,楼市仍是跌声一片,就连万科董事长王石也不得不承认“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对于开发商而言,这一个“金九银十”能否扭转战局直接决定着明年的生死,而扭转战局的关键仍在于价格。

9月有一大波限购松绑潮

9月1日,在“金九银十”来临的天,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青岛发布”便通告市场,自即日起,放开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米以下住房的限购政策。在144平以上户型放松限购政策仅执行了一个月后,青岛终于还是全线放购了。

而在此之前,西安、贵阳、杭州、无锡,也已宣布加入放松限购大潮,或是一次松绑,或是二次松绑,纷纷宣布自9月1日起解除限购。昨日,曾经实施限购政策最为严厉的省会城市兰州也正式发文,一次性全面取消了限购,从即日起开始执行。

截至目前,范围内只剩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南京、西宁等8个城市限购尚未松绑。但是据市场研究机构预测,限购放松的大潮不会就此终止,除了四大一线城市之外,目前其他城市仍有极大的可能性采取跟风策略,当前也许只是在等待一个好时机。

而业内传言,在其他城市纷纷出手“救市”之际,江苏省会南京也坐不住了。有报道称,南京有关部门已进行了调整限购政策的讨论,目前待定的只是全面取消限购,还是只取消90平米以上户型限购。市场预期,在各地一次松绑效果不佳转而进行二次松绑的前车之鉴下,南京一次性废除限购的可能性比较大。

限贷“禁区”难以突破

不过,不管是新建商品房市场,还是二手房,信贷依然是阻碍改善型需求释放的一大核心要素。虽然目前已经有部分省区市企图利用政策突破这个“禁区”,但效果并不明显,各地对待二套房贷款政策依然从严。

楼市信贷政策的从紧,源于银行系统对楼市风险加剧的担忧。从上市公司半年报中可发现,上半年,16家上市银行中,有15家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上升。由此导致16家银行上半年平均净利润增速只有13.85%,较去年同期下滑2个百分点。

多家银行在业绩报告中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局部性和区域性的金融风险正在加速显现,部分地区房价出现变化和三四线城市房贷过热,“弃房断供”风险已出现。市场预期,下半年,银行控制信贷资产质量下滑的压力较大,而房地产必然成为银行业紧密盯防的领域之一,二套房贷放开以及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都是十分困难的事情。

“价格战”即将上演?

尽管北京目前尚未取消限购,但是北京的市场走向依然决定着“金九银十”的成色。但从北京市场的表现来看,尽管有各路资本相助,但降价仍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楼市的主旋律。

据北京住建委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北京市新房网签量为10163套,全月网签突破万套,环比大幅增长63.9%。然而,在成交均价上,剔除保障房之后新房成交均价为22448元/平方米,环比大幅回落9.64%。

虽然8月份的成交量上升以及成交价格下跌受自住型商品房大量入市影响,但普通商品房低价走量的影响也很显著。记者日前在大兴、房山等区域楼盘调查发现,新开盘项目大多打出降价旗号,某楼盘甚至打出较政府批准价低6000元/平米的宣传语,为的只是尽快净盘。

下半年,自住型商品房还将迎来入市高峰,这将对普通商品房市场带来一定冲击。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对于开发商而言,“金九银十”将成为其冲击年度销售任务的最后契机,大兴、昌平、房山、通州等新房供应较为集中的郊区县,各项目之间的“价格战”即将上演,“降价走量”将成为普遍现象,新房价格将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

 

大家都爱看:

珠海各界代表实地体验有轨电车到底有多好?

两条珠中跨界路拟本月动工 预计2015年2月完工

横琴新区憧憬自贸区 未来总投资将达2万亿

情侣南路部分路段 2015年春节前将"升级"

扫描或搜索soufun-zh关注“珠海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最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轻轻一点,将您想要了解的信息掌握于方寸之中,享受快捷、便利、高质量的服务。珠海房天下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珠海房天下微信专题点击>>>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