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青海西宁取消楼市限购:中西部最后一个

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凛松   2014-09-07 16:28

[摘要] 西宁市购房不再进行资格审查。这也就意味着执行3年半的该市商品房限购令正式取消,西宁成为中国中西部最后一个取消限购的城市。

中新社西宁9月6日电(赵凛松)6日,作为中共西宁市委机关报的《西宁晚报》发布消息称:西宁市购房不再进行资格审查。这也就意味着执行3年半的该市商品房限购令正式取消,西宁成为中国中西部最后一个取消限购的城市。

该消息称:购房人在西宁市购买商品住房时,不再进行购房资格审查,并提高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进一步改善商品住房供应结构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不断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从今年6月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首先取消房屋限购以来,国内不少城市陆续取消房屋限购政策。据媒体统计,截至目前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和南京7个城市尚未取消限购。

据统计,青海省人口在2013年底达到577万,其中西宁市人口数为226万。作为青藏高原规模和人口的省会城市,西宁市从2011年1月开始实行房屋限购。据统计,西宁市从2011年年末的商品住房均价为3576元(人民币,下同)/平方米上涨到2014年8月的5813元/平方米,上涨幅度超过61%。

根据青海省统计局公布的数字称,2014年一季度,该市商品房销售价格上涨幅度达20.65%。今年1至7月,该省商品房销售额98.29亿元,同比增长61.8%。

西宁市统计局投资处工作人员崔军昌此前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由于西宁在青海省的首位度较高,很多在高海拔州县地区工作的人几乎都有在西宁买房的需求,因此这些数字也从侧面反映了西宁市房地产的热度”。

根据申银万国证券此前发布的房地产行业报告称,房产相对过剩城市比例约为37.14%,其中西宁成为供给严重过剩的城市之一。

青海省社科院发布的《2014年青海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也明确表示,从西宁市看,2009年至2013年5月,该市商品房库存量为300万平方米,按照每月平均24万平方米销售量,消化周期为12.5个月,而受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消化周期为8.3个月,因此市场呈现供大于求的特征。

对于该市取消限购的作用,西宁房地产信息微平台投票显示,44%的人认为“取消限购作用不明显,对市场影响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