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出炉 深圳超上海排名第14位

新华社   2014-09-18 10:10

[摘要] 全球领先的超高净值人群情报和调查公司Wealth-X与瑞银集团17日在新加坡联合发布报告称,目前全球有2325名身家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比去年增加7%。其中,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富豪数量增加最多,而亚洲富豪最年轻。

全球领先的超高净值人群情报和调查公司Wealth-X与瑞银集团17日在新加坡联合发布报告称,目前全球有2325名身家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比去年增加7%。其中,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富豪数量增加,而亚洲富豪最年轻。

报告显示,全世界亿万富豪的财富共计7.3万亿美元,比去年增加12%。其中,美国居住着571名亿万富豪,而欧洲则以775名成为全球亿万富豪数量的地区。亚洲地区财富增长最快,今年全球富豪们近三分之一新增的财富在亚洲地区,与去年相比增加18.7%。在人数上,亚洲地区亿万富豪在2014年增加10%,有52名新科富豪入榜,其中33名在中国。

报告还显示,亚洲地区亿万富豪“最年轻”,平均年龄为61岁,低于整体的63岁。在全球亿万富豪的20个城市中,中国大陆富豪进一步年轻化。以北京为例,北京共有37个亿万富豪,在全球排名第五位,而他们的平均年龄仅为51岁。

在全球城市富豪榜上,纽约以103位亿万富豪高居榜首,莫斯科、香港、伦敦则以85名、82名及72名紧随其后,北京、深圳和上海分别以37名、25名以及21名分列第五、14以及17位。

报告显示,从全球来看,富豪们仍然集中在金融、银行以及投资领域。不过,在中国,电子商务等科技产业造就了一批新的亿万富翁。

报告还对富豪性别、学历以及婚姻状况进行了调查。富豪们一般都有两个孩子,有近三分之一的人没有大学学历。男性依然称霸亿万富豪榜,总共2039人,89%已婚,多数为自己创业;女性富豪中的65%已婚,超过65%的女性富豪财富为继承或遗产所得。

更多阅读:

国内掀第二轮救市潮:松绑过后用刺激 尺度变大

湖北首套房贷利率打7折 家庭住房契税减半

专家:楼市不会再有超高利润 松绑不改调整格局

楼市"金九"未现 一二线城市成交继续下滑

房地产开发商:限贷放松意义大于限购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