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主城区建设第三座独立过街人行天桥 10月开工

珠海特区报  2014-09-19 09:28

[摘要] 前山小学门前要建过街天桥了!9月18日,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信息网刊出了“逸仙路人行过街批后公告”。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称,此工程正在招投标,预计10月开工,年底完工。

前山小学门前要建过街天桥了!9月18日,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信息网刊出了“逸仙路人行过街批后公告”。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称,此工程正在招投标,预计10月开工,年底完工。

主城区建设第三座独立过街人行天桥

公告:时隔20多年再建过街天桥

这是自上世纪80年代凤凰路建起两座独立的人行过街天桥以来,珠海主城区内批准建设的第三座独立、的过街人行天桥。2012年,在城轨建设过程中,作为城轨建设的一部分,珠海建起了两座跨城轨路的人行天桥。此前,在梅华路上也曾建起一座临时过街天桥,现已被拆除。

按公告说明,逸仙路人行过街天桥属逸仙路市政道路改造工程的增加部分。依据公告公布的效果图,天桥一端建在前山小学大门侧的警务室边,一端建在梅花豪庭楼下的华润万家超市门前,顶部没有遮雨或遮阳篷。

市公路局工程技术科科长温先生称,天桥净宽4.4米,桥下净高4.5米。

原因:千呼万唤出“桥”来

珠海已有二十多年没有建过街天桥了。今年为什么会选择在这里建呢?温先生说,每个地点建与不建过街天桥,都要考虑当地的具体情况而定。逸仙路属支路,景观要求低,适合建过街天桥。该路位于小山上,地下巨石多,加之路两侧建筑密集,如开挖地下通道爆破作业或给周围建筑带来较大破坏,不宜建地下通道。

民众的呼吁是促成建天桥的原因之一。温先生介绍,逸仙路改造规划约完成于7年前,当时并未设计有过街天桥。随着逸仙路改造的进行,市民发现没有过街天桥,前山小学学生过街不便,多次向政府有关部门呼吁建立立体过街设施。如今,政府有关部门顺从民意,增加了天桥项目。

 大家都爱看:

珠中断头路大石墩撤了 推迟系因道路管养需要

"暗降"策略持续上演 珠海主城区某新盘低价入市

珠海大道新建4座人行天桥 迎宾南路建地下通道

珠海7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落 降幅普遍为5%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