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梅华路主要路段轨道已完成铺设 9月底或全线通车

珠江晚报  作者:莫海晖   2014-09-20 11:32

[摘要] 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交通“三年大会战”暨中心城区交通建设工作督办活动。据介绍,梅华路主要路段的沥青路面和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轨道已完成铺设,计划9月底实现全线通车。

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交通“三年大会战”暨中心城区交通建设工作督办活动。据介绍,梅华路主要路段的沥青路面和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轨道已完成铺设,计划9月底实现全线通车。

昨日上午,督办组先后前往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首期工程、金琴高速公路、港珠澳大桥连接线、情侣路南段工地进行实地视察。下午,督办组听取了市长助理陈仁福的汇报。在中心城区交通建设方面,市公路局根据相关研究报告编制了《珠海市中心城区交通综合治理方案》,以推动公交优先发展、加快慢行交通建设、完善道路网路建设、大力发展智能交通等措施逐步解决中心城区交通拥堵问题。目前该方案已报市政府审批。

备受市民所关注的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首期工程是“三年大会战”的在建项目,截至8月底,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09亿元,占项目概算的55.02%;梅华路主要路段的沥青路面和轨道已完成铺设,正在开展各主要路口的施工,计划9月底梅华路实现全线通车;航展前完成轨道部分的建设,有轨电车进入调试阶段。

据悉,2013年底我市启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会战项目包括香海大桥、金海大桥连接线、洪鹤大桥及鹤洲至高栏高速、洪湾枢纽互通二期工程、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二期工程及香洲环线剩余段工程、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首期工程、金琴高速公路、情侣路南段主辅线改造工程等9个,其中后三个为在建项目。

座谈会上,督导组成员踊跃对我市交通提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荣荫表示,有关部门要以人为本地解决好广大群众关心的行人过街设施建设问题;要下决心解决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问题;要用多角度、立体化的思维考虑我市对内、对外交通路网规划布局,建设好基础交通设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