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珠海多家银行破棋局 当前利率仅9.6折优惠

珠海特区报   2014-09-25 10:02

[摘要] 近期,全国多个城市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在这种大背景下,珠海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也有所松动。其中,汇丰银行有基准利率9.6折的优惠。浦发、渣打等银行则是上浮5%。与此同时,大多数银行的放款时间也明显加快,多为一个月左右。

近期,多个城市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在这种大背景下,珠海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也有所松动。其中,汇丰银行有基准利率9.6折的优惠。浦发、渣打等银行则是上浮5%。与此同时,大多数银行的放款时间也明显加快,多为一个月左右。

近两月首套房贷利率有所松动 多个城市重现9折利率

上海出现8.5折利率折扣

当前,46个限购城市中,只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没有对限购进行调整。

然而,限购松绑对楼市的提振作用却相当有限。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均为1个,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8个和67个,环比房价上涨城市只剩厦门。

在这种情况下,地方政府又陆续出台了第二轮的救市政策。此轮救市的主要特征为各省级政策出台的地方救市细则,主要内容基本为增加购房补贴、降低公积金利用难度,加大按揭贷款利率优惠。

9月20日,湖北省城乡建设厅发布文件称,居民家庭贷款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按30%执行,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基准利率的0.7倍。个人购买属于家庭普通商品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等内容引发关注。

据了解,在湖北之前,已有四川、福建等省发布省级救市文件。另外,不少之前已经出台了放松限购政策的城市,近期也相继发布了后续文件,救市力度进一步加大。

而从8月底开始,也确实有多个城市房贷利率有所下调。数据显示,目前在23个重点城市中有10城存在利率优惠,优惠幅度相比上月略增,但均有附加条件。

融360网显示,当前珠海汇丰银行有9.6折的首套房贷利率。记者致电汇丰银行了解到,96折利率有多个限制条件。首先必须是汇丰银行的合作楼盘的现楼部分。此外,客户的按揭还必须在160万以上,如果低于160万则只给基准利率。此外,对于非合作楼盘,汇丰银行则不做首套房贷。

在今年一二季度,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珠海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但近期融360网显示,珠海已有5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5%,分别为浦发、渣打、中行、农行、交行。但是,部分银行需要一定的限制条件才能享受该利率。其中,浦发银行只针对vip客户(30万存3个月)。而交行针对二手房则是上浮10%的首套房贷利率。此外,渣打银行同样对二手房进行了一定的限制,客户必须购买1999年以后且70平米以上的房子才能享受上浮5%的利率。

在利率上浮幅度下调的同时,大部分银行的审批放款速度也明显加快。上半年时,大部分银行放款需两个月以上,部分银行甚至超过半年。但当前,大部分银行均只需审批10天以内,放款则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其中如中信、邮政储蓄银行的放款时间在15天以内。

业内人士认为,利率松动对楼市自然会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之前我们接触到一批客户,就一直在等国庆银行利率会不会松动。”珠海中原事业部总经理李煜告诉记者。

记者也了解到,近期珠海及坦洲的成交量较上半年均有所上升。珠海商品房预销售网数据显示,8月份珠海楼市网签547套住宅,环比上涨超过1倍。坦洲8月份的成交也环比上涨47%。

但李煜也认为,当前利率的下调的幅度还较低,因此更为关键的还是开发商的让利幅度。“相比于去年8.5折、9折的利率,当前利率还是高了些。因此,开发商能在多大程度上让利,才是市场能否走高的关键。”李煜说。

更多阅读:

多地放宽首套房认定标准 四大行回应态度暧昧

珠海现在可退出限购限价政策 广深应逐步退出

房市低迷 开发商热闹造"日光"引发购房人紧张

避免"误伤"刚需 银行建议完善差别化房贷政策

珠海中介收费 实行市场调节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