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置力地产曹凯洋:松绑限购有利于珠海房地产健康发展

房天下  2014-09-28 11:42

[摘要] 这次松绑“双限令”与2011年11月1日宣布“双限令”,都是选择在深夜发布,确实有点突然,但也是在预料之中;因为根据中央的相关要求,对房地产市场因地制宜、分类调控,不同的情况不同办法处理。

9月26日晚间10点14分,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网站发布《珠海印发加强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的意见》,《意见》宣布对对原有的限购、限价政策作出调整,即对珠海“双限令”进行松绑,这也是继30多个取消楼市限购政策后,广东省第二个取消限购的城市。至此,只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河三亚五个城市未取消限购。

《意见》明确,自印发日起,为了进一步优化户型、优化住房发展空间布局、控制居住人口密度,在中心城区(香洲、吉大、拱北、新香洲、前山)购买144平方米以上(含144平方米)的商品住房不再需要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为鼓励和引导居民到新城新区安居,新城新区(横琴、南湾、唐家湾、西部地区)范围内,购买商品房不再需要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为更好吸引各类人才,提供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在我市投资创业、工作就业的非本市户籍居民,符合我市人才目录的,可以凭投资创业、工作就业等相关凭证,在中心城区购买1套商品房。

珠海房天下连线了珠海业内权威专家,珠海市置力地产营销顾问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曹凯洋先生,请他为我们解读珠海松绑限购政策。

房天下:对于这次珠海限购政策调整您有什么看法?

曹经理:这次松绑“双限令”与2011年11月1日宣布“双限令”,都是选择在深夜发布,确实有点突然,但也是在预料之中;因为根据中央的相关要求,对房地产市场因地制宜、分类调控,不同的情况不同办法处理,从“央五条”出台后,各地陆续有限购政策松动迹象,到现在珠海取消限购,就是去掉过多的行政干预,让珠海房地产回归市场,我觉得这样才有利于珠海房地产健康发展。

房天下:您认为这次限购政策调整,对珠海各个片区和总体楼市有什么影响?

曹经理:我觉得对珠海总体楼市影响很大的,供应和成交短期内一定会猛增,限购政策调整对开发商和购房者来说都是重大的利好消息;开发商定会加快推货节奏来抢客,而前期抑制的购房者也会得到释放,成交肯定会明显上升;个人认为影响较大的还是中心城区,因为中心城区的房子是有卖点的,依山旁海、环境优美、加上横琴新区及港珠澳大桥带动等利好信息,想来珠海中心城区多次置业的外地购房者还是很多的,限购政策的调整必然对中心城区大面积户型的成交拉动明显。

房天下:您认为这次政策的调整会对接下来的十一黄金周带来怎样的影响?

曹经理:我觉得政策的调整对十一黄金周有明显的拉动;因为十一黄金周是重要的传统节点,加上刚刚出台的限购政策调整的利好,只要购房者有意向购买项目的价格涨幅不超出购房者的预期,各项目成交必会超过没有限购政策调整之前定的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