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观察:珠海市区海景房无人住 黑灯比例超九成

央视财经  2014-10-04 09:53

[摘要] 据央视财经报道,晚上9点,珠海市区情侣路的两套交房两年以上的海景房,亮灯的只有一两户。虽已开盘7年,但仍有30%的房子没卖出去。截止7月底,珠海主城区可售房源共1400余套,若按照今年上半年的速度,这批库存大约需要3年才能消耗完。

据央视财经报道,晚上9点,珠海市区情侣路的两套交房两年以上的海景房,亮灯的只有一两户。虽已开盘7年,但仍有30%的房子没卖出去。截止7月底,珠海主城区可售房源共1400余套,若按照今年上半年的速度,这批库存大约需要3年才能消耗完。

珠海市区海景房无人住

记者现在所处的位置是珠海市中心区的情侣路,这里距离珠海最繁华拱北口岸不过4公里距离。记者身后是两套已经交房两年的一线海景房,右手边的那套一共有170多套房源,记者在现场数了一下,真正亮灯的不过一两套;左手边这个楼盘情况要好点,总共有150套房源,亮灯的也不过10余套房子。

珠海市区海景房无人住

珠海情侣路上,位于西边的那个楼盘2007年开盘,单价在3到5万之间,属于高档住宅。售楼处的售楼员告诉记者:虽然开盘已经7年,但还有30%的房子没有卖出去。

珠海市区海景房无人住

“有一部分是外地的业主,所以有时候偶尔过来住住,所以入住率是不高的。”“入住率有多少呢?”“常住的有二三十户。”“这么少,总共多少套呢?”“一共172套。”“他们不住买了放着那儿干吗?”“他们都是有钱人,因为他们一套房子上千万,不是一般人能买得起的,所以都是各地的老板来买的。”

珠海市区海景房

第二天一早,记者又来到附近东边的一楼盘。公开资料显示,该小区共有150多套房子,2006底开盘,2007底年交房。记者为了了解该楼盘的入住情况,从上午8时许一直守候到晚上9点左右,未见一户人住。记者只能采访旁边小区的两个住户,对方均表示该小区“人住的比较少,亮灯的人也不多。” 

珠海市区海景房无人住

据网上资料显示显示,作为限购区域的主城区,上半年商品房仅网签成交了2389套,与2013年同期成交的4113套相比下跌42%。截至7月底,珠海主城区可售房源共1400余套,可售面积168.88万平方米,若按照今年上半年的速度,这批库存大约需要3年才能消耗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