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港珠澳大桥新进展 西人工岛非通航孔桥主体工程完工

珠江晚报   2014-10-11 09:31

[摘要] 前晚9时,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西人工岛非通航孔桥主体工程施工圆满收官,成为港珠澳大桥全线首个完成主体结构的施工段。

前晚9时,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西人工岛非通航孔桥主体工程施工圆满收官,成为港珠澳大桥全线完成主体结构的施工段。

据悉,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西人工岛非通航孔桥位于西人工岛与桥梁主体CB03标的交接处,是港珠澳大桥由桥梁进入隧道的转折点,桥长253.5米。西人工岛非通航孔桥于2012年10月底启动建设;2013年7月完成桩基施工,9月完成深水套箱承台施工,10月完成墩身施工,12月30日完成首跨少支架箱梁浇筑;前晚9时,完成箱梁混凝土浇筑。

中交联合体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部有关人士表示,西人工岛非通航孔桥地处外海、孤岛,施工组织困难,施工海域海况复杂、潮汐多变,施工期间多次经历台风侵扰。施工人员克服大潮、台风、酷暑等不利影响,精心策划,科学组织,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保质保量完成了全部施工任务,保证了西人工岛非通航孔桥主体工程优质、安全、高效完成。箱梁混凝土浇筑的完成,不仅代表着西人工岛非通航孔桥全桥贯通,为港珠澳大桥由桥梁到隧道的转换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意味着西人工岛非通航孔桥成为港珠澳大桥全线完成主体结构的施工段。

更多阅读:

楼市降温房企投资意愿不强 中国土地市场加速降温

楼市新政广州暂未落地 佛山深圳部分尝鲜

传:北京退出限购方案已提交 高层左右为难举棋不定

10涨VS5跌 金九珠海楼市涨跌榜

井岸白蕉定位生态宜居城区 规划居住用地均超四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