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双限”松绑 激发坦洲楼市支撑刚改客户

珠海特区报  作者:李海龙  2014-10-16 09:26

[摘要] 近年来,距离珠海仅有一关之隔的坦洲,一直都是珠海置业者的热门购房区域。9月26日,实施近三年的限购政策逐渐退出珠海的历史舞台。

坦洲楼市:

刚需转为刚改价格有望上升

近年来,距离珠海仅有一关之隔的坦洲,一直都是珠海置业者的热门购房区域。9月26日,实施近三年的限购政策逐渐退出珠海的历史舞台。9月30日,央行放宽住房贷款资格的审核要求,由“认房又认贷”改为“认房不认贷”,同时明确首套首付三成,房贷利率7折。消息一出,业内外都备受关注。业内人士陈思羽称,新政策出台对于促进看房的客流量和刺激消化存货量有影响。

陈思羽认为,相比珠海主城区,坦洲楼盘价格低已经成为购房者的共识,但价格洼地只是暂时的。随着多条连接珠海的断头路被打通,驳接楼巴的逐渐完善,坦洲的楼盘价格还要继续上升。

坦洲的楼盘主要以大项目为主,大部分的楼盘均是几十万建设面积的大型社区,例如锦绣国际花城达到200万㎡,佳境康城130万㎡,刚上市的誉峯名门也有60万㎡。坦洲的楼盘的客户群由刚需到刚改的转变,城市的白领选择来坦洲买房,他们的消费心理趋于理性,已经摒弃了要在珠海有房的诉求,而是考虑居住的舒适度。他们下班后追求宽阔、舒适居住环境,而没有城市拥挤的感觉,对生活配套、社区环境和社区文化都有了质的变化。

双限松绑:

支撑刚改客户 刺激库存消化

上个月底,实施近三年的珠海限购政策正式松绑。央行也发文放宽住房贷款资格的审核要求,执行“认房不认贷”的政策。对此,陈思羽认为:“新政策对于刚改的客户是一个大力的支持,更多首次改善型的客户将会浮出水面,因为现在是认贷不认房,如果以前他们有买房,但是贷款已经还清,他们现在买房可以执行首套房贷款优惠政策。”

新政策的实施,影响的不仅仅是普通购房者,开发商也会做出相应的应对方案。“坦洲的楼盘产品定位将会发生新的变化,因为限购、限贷新政策对于改善性的楼盘销量会有一定程度的拉升,但是对于购买首套房的刚需楼盘刺激不会太大,银行如果放宽贷款的条件,对于之前条件制约的客户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是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的客户,具体的成交量影响有限。”陈思羽分析说。

限购、限贷新政策出台的新闻已经过了两个星期,实际的影响效果如何呢?陈思羽表示:“前来售楼部看房的客流量是有的,十一房展期间,是消化存货量的一个时机,对于我们的项目是消化一些剩余的产品。现在整个市场是比较平稳的,今年年底存货量还是挺大的,明年初会有很多的新产品即将面世,这个新政策主要是刺激消化存货量。”

延伸阅读:

珠海购房五大常识 教你"限购"松绑后如何买房

珠海大道交南湾隧道施工 下半月交通管制

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月底开幕 将带来盛宴

拱北春节前将建人行天桥 珠海首座带电动扶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