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多个停车场闲置 市民呼吁将停车场作为公共资源

珠海特区报  作者:康振华  2014-10-21 09:40

[摘要] 2014年9月19日,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珠海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及停车场差别化收费听证会》,酝酿对珠海的停车费涨价。

2014年9月19日,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珠海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及停车场差别化收费听证会》,酝酿对珠海的停车费涨价。但是最近以来,几名热心市民先后致电本报报料热线2639990,反映珠海多个停车场利用率极低、甚至闲置无用造成极大浪费,希望有关部门不要一味酝酿停车费涨价,更应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停车场建设,真正使停车场成为方便市民停车、服务社会民生的公共资源。报料人希望媒体对此进行采访报道,以引起社会重视,利用民间智慧,为盘活现有停车场资源献计献策。

珠海市民呼吁将停车场作为公共资源

现象

多个停车场车位大量闲置

广珠城轨明珠站地下停车场:

10月9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这个停车场看见,只有三三两两不到10辆车散乱地停放。由于停放车辆太少,该停车场大部分的灯光都没有打开,整个地下停车场显得比较黑暗,而且地面上有积满很厚的灰尘并散乱着一些快餐饭盒、矿泉水瓶和纸张等垃圾。

珠海市民呼吁将停车场作为公共资源

据现场保安人员介绍,明珠站地下停车场由城建集团投资2000万元建设,共有139个车位,珠海城建公共资源经营公司2013年2月开始对其进行收费,刚开始将该停车场以每月2万多元的价格委托给葆力物业管理,但由于前来停放的车辆太少,入不敷出,2个月后葆力物业就退出了。2013年7月1日城建集团又以每月1.5万元的价格委托给二城物业管理,但至今1年多了,很少车辆前来停放的境况依然没有任何改观,平均每天也就30多辆次,而如果满负荷全天候停放的话,可停放3336辆次。

这位保安说,该停车场之前的停车费是按每3元收取,单日封顶20元。之前每月停车费收入3000元左右;今年8月1日该停车场涨价,每停车费4元,单日不超过30元,每月的停车收入也才5000多元。而该停车场现有4个保安,1个清洁员,保安每月2600元工资,清洁员每月1600元工资,每月的人工支出达12000元,远远高于每个月的停车收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