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大幅回升 松绑影响显现

新华网   2014-10-23 09:30

[摘要] 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大幅回升 “松绑”影响显现---进入10月,全国楼市一改持续多月的低迷局面,成交量回升。”业内普遍认为,大部分城市楼市成交量得以回升,缘于此前的“限购松绑”效应,以及央行的信贷放松政策。

进入10月,楼市一改持续多月的低迷局面,成交量回升。其中,作为楼市风向标的一线城市尤为明显。

“松绑”影响显现

10月20日,中指研究院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10月12日至18日的一周,受监测的20个主要一二线城市住宅合计签约面积环比回升45%。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大城市的住宅成交面积环比涨幅分别达到133.95%、77.99%、69.06%、50.77%,一线城市整体涨幅达到80%。该机构称,绝大多数城市成交上涨,随着成交持续回暖,几大代表性城市库存总量在继续下降,去化压力有所缓解。

“10月市场在持续升温,国庆长假后,中原地产监测的54城市成交量已经连续三周呈上涨之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信贷松绑政策对市场影响正在逐渐体现。“尽管楼市的网签数据并未出现明显改观,但由于其滞后原因,并不能适时反映市场的真实情况。”

业内普遍认为,大部分城市楼市成交量得以回升,缘于此前的“限购松绑”效应,以及央行的信贷放松政策。

北京新盘扎堆入市

作为楼市最后“限购孤岛”的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尽管限购政策并未放开,但10月以来楼市成交量同样回升明显。

在央行放松信贷政策、北京调整普通住宅认定标准以及公积金贷款新政等多重利好刺激下,上周北京新盘扎堆入市。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0月13日至19日的一周,北京共有10个楼盘集中入市,累计新增供应3879套,环比大涨近6倍。

同样坚持限购政策不放松的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成交量也在回暖。据上海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0月13日至19日的一周,上海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41.25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15.74%,成交均价为25478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13.06%;上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7.95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2.27%,成交均价为28366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7.71%。

更多阅读:

楼市"去库存"需2年 建议:住房资源向青年倾斜

公积金新规欲缓解房市困境 刺激作用有限难救市

房贷新政显效10月数据向好 四季度或有新动作

冯仑喻中国楼市:青春期结束 美好人生刚刚展开

政策效应渐显现 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明显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