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滨北路景山路掉头过密 回应2路各封3个掉头口

珠海特区报  作者:刘雅玲   2014-10-27 10:19

[摘要] 针对市民反映的海滨北路、景山路掉头口过于密集,导致直行拥堵的情况,本报曾做过连续报道。昨日,市交警部门对部分掉头口实施封闭。海滨北路封闭的3个掉头口分别是:新光里路口、环保局路口、海滨公园巴士站路口。景山路封闭的3个掉头路口分别为:假日酒店出口、吉大旧市场路口、吉大邮局路口。

针对市民反映的海滨北路、景山路掉头口过于密集,导致直行拥堵的情况,本报曾做过连续报道。昨日,市交警部门对部分掉头口实施封闭。海滨北路封闭的3个掉头口分别是:新光里路口、环保局路口、海滨公园巴士站路口。景山路封闭的3个掉头路口分别为:假日酒店出口、吉大旧市场路口、吉大邮局路口。

10月以来,针对市民反映的海滨北路、景山路掉头口过于密集致直行拥堵的情况,本报曾做过连续报道。昨日,市交警部门对两条道路部分掉头口实施封闭。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两路的交通组织方式调整,交警部门除实地调研外,还充分考虑了本报的网络调查结果。

封闭6个掉头口

海滨北路短短的一段路,密集排列着三个掉头口,这些正对街道或单位的掉头口,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沿线的单位和住户,但在高峰期,大批过境车不得不停车让行,经常导致交通拥堵,景山路的情况也类似。本报对景山路的多个掉头口是否要封闭进行过网络调查,赞成封闭掉头口的网友超过半数。

昨日,记者驱车前往海滨北路察看,发现该路段已经封闭了3个掉头口,分别是:新光里路口、环保局路口、海滨公园巴士站路口,被封闭的掉头口中间竖起了新栏杆,不过地上还保留着原有的虚线。而继续保留的掉头口则有:公积金中心路口、望海楼路口。

景山路已封闭的掉头路口也有3个,分别为假日酒店出口、吉大旧市场路口、吉大邮局路口。继续保留的掉头路口则有吉大街道办路口、假日酒店入口、免税商场路口、石景山庄路口。

交警部门表示,此次封闭的掉头口充分考虑了网络民意调查结果。此次封闭的吉大旧市场路口、吉大邮局路口、假日酒店路口在珠海新闻网网络调查时,赞成封闭的网友比例都在70%以上,而保留的吉大街道办路口是赞成封闭比例的路口。

新方案将更顺畅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封闭以上掉头口后,如需从吉大方向前往环保局,建议走海霞路—碧海路—东风路—凤凰北,或是从情侣路绕行,“不要集中走海滨路,特别是上下班高峰,这条路特别拥堵,反而费时费力,影响出行。”

“新的交通方案实施后,并不会影响市民出行,因为景山路掉头路口原本就较多,市民可以选择保留的出口掉头,或是绕行至两头的红绿灯路口掉头”,市交警支队拱北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会根据新的交通流量规律调整红绿灯配时以照顾掉头车辆。

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交警组织方式的调整涉及社会多个群体的利益,该部门除了审慎研究、科学决策外,会更多地吸收民意调查结果,并为市民发声提供更多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