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打造粤港澳合作新平台 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投入试运营

珠海特区报  作者:李栋   2014-10-31 09:28

[摘要] 10月30日上午,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投入试运营,珠海彻底结束了没有专业会展场馆的历史。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将立足珠海、面向珠西、辐射港澳,打造粤港澳地区现代服务业的核心平台。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宁卡出席揭幕仪式并为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揭牌。

10月30日上午,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投入试运营,珠海彻底结束了没有专业会展场馆的历史。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将立足珠海、面向珠西、辐射港澳,打造粤港澳地区现代服务业的核心平台。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宁卡出席揭幕仪式并为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揭牌。

据介绍,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是继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之后,华南地区投入运营的又一个大型国际化会展基地。该中心坐落于湾仔,与澳门隔江相望,占地面积26.9万平方米,一期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包括国际展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及其配套设施三大部分,硬件设施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是国内少有的集展览、会议、剧院、音乐厅和酒店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会展场馆。

副市长王庆利在致辞中表示,横琴新区是珠海发展的“龙头”,自市委、市政府确定在紧邻横琴的十字门建设中央商务区开始,珠海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就成为促进横琴开发的先锋力量,并率先启动,经过全球设计招标并历经四年建成。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是设计超前、功能完善、设施高端、管理先进的现代化场馆,综合配套水平在也处于领先地位,将成为支撑未来珠海会展业加快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

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的启用,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展的“档期”已排到明年,基本上每周都有大型的展览和会议。从昨天开始,会展中心将陆续举办国际车展、国际游艇展、国际打印耗材展览会等大型展览项目,还有超过100个会议准备落户该中心,其中不少都是千人以上的大型会议。

试运营当天,除了中国(珠海)国际汽车展开展外,还分别举办了粤港澳会展业合作交流研讨会、中央商务区规划设计国际研讨会、建设国际宜居城市媒体高峰论坛暨2014中国主流媒体联盟论坛。意大利原版歌剧《图兰朵》及捷克布拉格爱乐乐团的精湛表演也在会议中心内首演,让2000名观众陶醉于世界艺术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