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李嘉调研西部开发 把西部建设成宜居宜业热土

珠海特区报  作者:付洪军   2014-10-31 09:33

[摘要] 10月30日,市委书记、市西部开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嘉深入高栏港经济区、金湾区、斗门区,就西部开发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李嘉强调,要围绕“三年有大变化、五年上大台阶、十年初步建成”的工作思路,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创新的办法推动西部地区开发建设工作,努力把西部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热土。

10月30日,市委书记、市西部开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嘉深入高栏港经济区、金湾区、斗门区,就西部开发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李嘉强调,要围绕“三年有大变化、五年上大台阶、十年初步建成”的工作思路,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创新的办法推动西部地区开发建设工作,努力把西部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热土。

自9月22日李嘉调研西部开发建设工作以来,西部开发建设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西部中心城区六大片区建设正在高标准推进,珠海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目前接近完成,西部生态新城建设总体规划及近期建设规划、西部地区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等可按计划下月完成。

“氛围有了、状态有了、架势有了,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决心、看到了前景!”李嘉充分肯定西部开发建设取得的新成绩,强调要按照时间节点的要求,科学谋划2015年、2016年工作,扎实推进西部开发建设。

李嘉强调,要进一步细化珠海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加大力度推进落实。要站在全省乃至的高度,认真筹划今年12月在珠海召开的首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六市一区”联席会议和明年在珠海举办的首届广东先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要抢抓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加快载体建设,推进产业、项目加快向园区集聚。要在技术研发平台、公共配套服务、高端人才引进上下功夫,积极推动市校战略合作。

李嘉强调,要以“公交优先、绿色交通”的理念做好西部地区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及早研究谋划轨道交通建设。着力构建连通东西、快速便捷的交通网络,加快推动市区至机场、广佛江珠城际轨道交通、珠海大道快速专用道等建设工作,大力提升珠峰大道、黄杨大道美化绿化水平。要加快推进香海大桥、洪鹤大桥的论证建设工作,尽快打通连接东西部地区的新通道。

李嘉要求,西部生态新城要坚持“生态示范、国际宜居”理念,高起点高标准统一规划。要突出生态新城特点,加快产城融合步伐,注重城乡统筹发展。要在创新投融资体制上做文章,大力推进城市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要推进土地制度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改革“红利”释放开发活力。要注重整体包装推介,为把西部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城营造良好氛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确保生产安全、社会安全、干部安全。

市领导赵建国、王庆利、潘明、陈仁福等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