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中海前10月销售939亿 十大房企土地储备总量大增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1-12 09:48

[摘要] 11月11日,中海地产公告显示,今年1-10月,中海系累计合约物业销售约为1189.34亿港元(939.34亿人民币),相应累计楼面面积约为772.17万平方米。

年关将近,盘点房企销售规模的日子不久将至。中海作为内地指标性房企之一,其业绩自然备受关注。

11月11日,中海地产公告显示,今年1-10月,中海系累计合约物业销售约为1189.34亿港元(939.34亿人民币),相应累计楼面面积约为772.17万平方米。

此外,于2014年10月31日,中海系录得已认购物业销售约为90.09亿港元,预期将于往后数月内转化为合约物业销售。

华南销售占三成

公告显示,2014年10月,中海连同其附属公司、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的合约物业销售金额约为133.44亿港元,而相应的楼面面积约为98.12万平方米。

分区域来看,10月合约物业销售位列前三位的分别是华南、华东及华北区域,销售额为37.55亿元、18.30亿元及12.34亿元,已售楼面总面积为31.06万平方米。

观察上述数据不难发现,在中海10月份销售额里面华南区域比位列第二的华东区域多出一半以上。

对此,有熟悉中海的分析师透露,华南区域除广州佛山外,中海最主要的销售来源便是深圳。有赖于今年以来深圳的豪宅市场销售见好,中海也因此增加了大部分销售收入。

年内拿地超400亿

据计算,前十月中海已完成年初定下的全年销售1400亿港元目标的85%。

“我们觉得中海今年能够完成预期的全年销售目标,”熟悉中海地产的分析师对中海今年销售预期判断较为明朗。

若按每月平均销售,中海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只要完成单月105亿港元的销售额即可安然达标。

事实上,中海地产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郝建民在中期业绩会上也表示,对于完成今年目标很有信心。“目前我们并没有对年初目标做出相应的调整。”

“大概在内房的企业当中,只有6家完成了上半年的经济指标,中海也很荣幸成为了其中一家。”

或正是基于对未来业绩的乐观预期,即使市场下行,中海也并没有放慢拿地的步伐。

今年上半年,中海在九个城市共买入十幅地块,新增楼面面积685万平方米。第三季度,中海继续在天津、无锡、昆明、西安和广州购入五幅土地。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中海及中海宏洋共获得329.98万平方米的土地,总拿地支出为人民币361.04亿元,同比去年前三季拿地累计支出373亿港元,明显有较大幅度增长。

虽然10月单月中海在土地市场上有所沉寂,但是在10月刚过的11月2日,其便耗费59亿元拿下北京石景山地块。

对此,申银万国实时研究报告也指出,“中海在今年的买地收缩上没有像万科那么剧烈,我们认为这些资源为公司明年及以后的销售和业绩增长打下基础,尤其是考虑到明年的房价压力可能较今年有所减缓。”

另外郝建民也曾表示,“中海下半年大约推出28到30个新盘。布局的城市整体加起来大概有106个项目在运营当中。我们没有调低整体发展节奏和步伐,希望下半年这些新盘能有一个比较好的业绩。”

10月销售明显好转 上市房企进入年终业绩冲刺

数据显示,已发布10月份销售业绩的23家企业中,有19家企业环比上涨。前10月,23家房企累计销售业绩达到了9025亿,同比2013年同期的8178亿上涨了10.4%,但分化明显严重,其中万科等14家企业同比上涨,其他9家企业则出现了同比下调。

随着商品房成交回暖,大城市逐渐复苏,有些企业已开始增大拿地量,抄底购地。10月份,万科、恒大、保利、中海、绿地、万达、碧桂园、世茂、绿城、融创等十大房企,土地储备面积总量增幅明显。

具体来看,10月份,10大房企新增土地储备面积368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上升275.8%,同比下降20%。由于本月万达大举拿地190万平方米,绿地拿地121万平方米,使成交量较上月增加较多。

(部分来源:观点地产网、中国经济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