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斗门名扬广场有望年内动工 或引进华润万家商业中心

珠海特区报  作者:杨嘉  2014-11-18 09:18

[摘要] 在短短1个小时的互动中,共有百余名网友参与在线交流,提出问题260个,周海金选择其中有代表性的14个问题进行回答。记者昨日获悉,现场未回复完的问题目前已全部回复并整理完毕。

10月9日,斗门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海金亮相市委网站“领导直播间”栏目,围绕“打造产业高地,建设美丽斗门,创建科学发展示范区”这一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在短短1个的互动中,共有百余名网友参与在线交流,提出问题260个,周海金选择其中有代表性的14个问题进行回答。记者昨日获悉,现场未回复完的问题目前已全部回复并整理完毕。

网友@思想者:斗门旅游景点都太过分散,请问有没有解决问题的办法?

周海金:斗门旅游要实现差异化发展、立足于斗门的山水风光、田园特色来打造幸福村居,关键在于“规划先行”。斗门区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至2014年底将完成82条幸福村居的高端规划,在明年完成101条行政村的高水平规划。

以2014年为计,斗门有30条村居获得了市、区幸福村居创建扶持资金,落实规划、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就有了根本上的保障。斗门区先期打造历史文化深厚的斗门镇、生态环境特色明显的莲洲镇为重点发展区域,打造斗门“乡村游”品牌。其余区域村居以渔业养殖、服务工业园区等特色产业发展为核心,这样也避免了群众担心的同质化与景点太过分散的问题。

网友@生周:斗门黄杨河一河两岸建设已经全面启动,但从江湾一路到休闲广场一带的路边铺面,全都是旧货一条街,严重影响市容,与创建文明城市格格不入,请问有何对策?

周海金:今年以来,斗门区城管执法局把西堤路旧货行的占道经营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每天安排一个班组专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持严管重罚态势。

上半年,井岸城管中队多次集中整治,立案30多宗,强制扣押物品。被扣押物品店主大多消极处理,且对抗执法,威胁队员。由于该行业的特殊性,强制扣留取证较难。下一步,各职能部门、社区居委将开启联动机制,落实“门前三包”管理责任,提高整治合力。

@xx:2010年斗门提出了3个商业项目:华润万家、珠影广场、名扬广场(大信新都汇)进展怎样?

周海金:名扬广场(大信新都会),工程设计方案公示已经完成,基坑支护方案图纸也发放到周边管线相关部门咨询是否对其管线产生损坏等影响。目前,基坑支护图纸已经送到审图机构作基坑专家论证会的准备。

由于该项目的投资公司涉及股权转让等造成工程延误,预计该项目今年内可动工。此外,斗门区在推进万科、时代、电力等商业项目的同时,力争引进类似华润万家商业中心、珠影广场等商业项目,进一步加快白藤片区、白蕉片区商贸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