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子的属性已经发生变化 业内:房价已跌至底部

新华网  2014-11-18 09:39

[摘要] 10月29日,国务院召开会议,部署推进消费扩大和升级,并提出重点推进6大领域消费。其中一点提出“稳定住房消费,加强保障房建设,放宽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也重点强调了稳定楼市,加强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10月29日,国务院召开会议,部署推进消费扩大和升级,并提出重点推进6大领域消费。其中一点提出“稳定住房消费,加强保障房建设,放宽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也重点强调了稳定楼市,加强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11月10日,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0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6%。这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2.7%,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0.8%。可以看得出来,在“930房贷新政”等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楼市有回温,市场预期有增强。

重庆润汇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副总康伟在接受新华房产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未来,房地产市场会呈现新常态,房价会趋于合理化,涨幅会控制在5%左右。“按照要求,2014年的经济要能够达到7.5左右。如果房地产市场在四季度要继续下行,对明年的经济发展会产生不利。”

“现在房子的属性已经发生了变化。在2014年之前,房子的属性更多的是投资属性。但在进入了2014年后,房子的属性真正的回归其真实本质的属性——居住。”

因此,他认为,随着房子属性的转变,未来房价的涨幅不会出现太大变化。

在采访中,康伟直言,从现目前的经济形式来看,对于刚需来说是“购房的好时机”。虽然如此,但仍有很多购房者仍在观望,对于“目前是不适合买房?房价会不会再跌了?”一直悬而未决,对此,康伟表示,“如果房价继续上涨,普通老百姓就更买不起房了。”在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期,现阶段房价已经跌到底部了。如果再跌,就会对中国经济产生巨大影响。

重庆两大银行推“房贷政策”:

对市场有促进作用 “现在是刚需下手的好时机”

从2014年初开始,限购便已在各省陆续取消。目前,仅北上广深、三亚等五城市仍在执行限购。直到10月29日提到的“北上广深和三亚也有可能取消限购”。虽然没有明确一线城市放松限购的政策,但政策的确在放松市场调控。

松绑限购后,随之而来的便是“松贷”。“930房贷新政”颁布之后,各大银行也纷纷发文表示“要执行”,但细则却未全面落实,“房贷利率7折”仍不见踪影。

对于“930房贷新政”,重庆各大银行力度的当属重庆银行的“针对毕业大学生和农民工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95折”,其次便是“邮政储蓄银行针对国家积极支持和鼓励的购房人群”。

康伟对此表示,“这两大银行推出针对性的房贷政策,对于刚需来说,现在是下叉的好机会。”

他坦言,在930房贷新政出台以来,能够真正的实现利率95折或者维持基准,大多是针对优质客户,而很少让利给刚需群体,尤其是真正需要买房的人。“重庆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实行的房贷政策,对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对市场有一定的积极促进效果。”

银行“火”起来:需打包优质资产 加速资金流动

房企“动”起来:需了解金融工具 利用房地产信托基金

从2014年年初开始,房地产企业融资难,各大银行对收紧房地产企业的贷款,以至于房企资金流较紧张,从而导致下半年房价不断下跌的现象。

在“930房贷新政”中也曾提到过,政府希望银行的资金能够“火”起来。“准确的说,由于2014年总体经济形势‘不是很好’,银行的坏账有所提升,资金量较为紧张。”

因此,市场陷入了“开发商贷不出钱”,房企融资渠道变得尤为重要。

在这之前,国家曾出台过相关“房企融资的相关政策,允许开发商尤其是上市房企“可发债券或在股市融资”,另外,房企还获准为商品房项目发中票,旨在为房企提供更多的融资渠道。按照发展的趋势下去,“房企融资渠道一定会呈现多样化”。

“就拿万科来说,万科与阿里巴巴合作,通过与互联网合作‘卖房子’,是一种较好的合作方式。再如孙宁云商成立全资子公司,将优质资源和资产打包,通过发行债券的形势,将资产变现进行融资,即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因此,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在中国市场中有很大的潜力。”康伟表示。

目前,在市面上的融资渠道其实已经很多,比如信托产品等。但由于2014年的情况,信托产品在2014年的发行并不是很好,且信托产品对开发商而言,成本相对较高。他认为,“对于未上市的中小企业来说,可以效仿国外企业的做法,发行房地产信托基金等。”

这其中,他指出,如果银行能够将优质资产打包做成信托基金,并将其发行,而这部分的“再融资”资金便可提供给优质的企业。

而房企也可将自持的成熟物业打包做成信托产品,将这部分资产做成信托产品卖给购房者,而购房者持有的便来源于租金。如此一来,房企的更多资产便可变现,而这部分资金可用于房企进一步开发等,同时这部分资产还在创造价值。

因此,在康伟看来,在未来的发展中,房企应对金融市场有所了解,充分利好金融工具,让企业的优质资产流动变现,才能够让房地产市场健康的发展。

更多阅读:

江苏再出房地产新政救市 购精装房可减免契税

房企拿地信心受提振 四季度或继续转暖

黄杨明月轩罗朝辉:规划下利好不断的西区楼市

珠海启动西部乡村休闲农业计划 增加新型景点

楼市已过青春期 专家称房价到明年初或可止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