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谢国忠:房地产泡沫正在破灭 2014房价下跌50%

新京报   2014-11-19 09:30

[摘要] 谢国忠,著名经济学家,日前再次唱空房地产市场,大谈中国房地产泡沫正在爆破,2014年中国房价将下跌50%!

谢国忠,著名经济学家,日前再次唱空房地产市场,大谈中国房地产泡沫正在爆破,2014年中国房价将下跌50%!

曾在1997年成功预测香港房地产将暴跌50%和内地通缩,因为一直唱空房地产市场被人戏称为经济界的“空军一号”。他,就是经济学家谢国忠。

经济学家谢国忠资料图

房地产泡沫正在破灭

新京报:限购限贷下,目前房价出现了松动,如何看现在的房地产市场?

谢国忠:当今的高房价是很多因素作用的结果,泡沫总有一天会破,现在已经开始破了。最后一波房地产泡沫是靠高利贷推起的,现在高利贷出了问题,房价也支撑不住了。

新京报:你之前说中国的房价下跌50%很正常,什么时候会发生?

谢国忠:我原来认为是在2012年,今年年初我改变了我的预测,当时认为今年下半年将开始下跌,但这个下跌不是一步到位的,先期先下跌20%-30%,之后可能会有反复,到2014年会出现房价下跌50%。

新京报:你是说中间还会有反复?

谢国忠:是的,就好比A股从6000点下跌,跌到5000点的时候就会有人进场,托一托。捞底的人总会有的。房价下跌20%-30%之后,急需买房的和一些投资客会进场,交易量会起来,这中间可能会有反复。

现在工薪族的工资怎么买得起房子?像二线城市一万块钱一个平米的,有多少人买得起?这个市场主要是投机需求,这个又主要是银行贷款来的。泡沫有多大?

所以房地产进入了一个大幅度下降的时代是不可避免的。

新京报:包括任志强在内的一些人认为,黄金地[简介 实时动态]段的房价不会跌,因为资源稀缺。

谢国忠:不下降是不可能,曼哈顿的房价也会跌。

再过10年,中国人口开始下降,10年后房价不会涨起来了,只会掉不会涨。任何一个人口开始下降的国家房价只会掉,当时日本每年房价下调7%。人口老化是一个巨大的力量,以后对中国影响非常大,人口老龄化后一个社会负担越来越重,人口老龄化以后不要谈楼市会不会涨,是不会涨的。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实时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