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以建设国际宜居城市为目标 打造美丽中国样板

珠海特区报  作者:宋显晖  2014-11-26 09:19

[摘要] 11月25日上午,在珠海市创建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汇报会上,环保部现场考核验收组当场宣布,“珠海市国家生态市创建组织严密、措施有力、成效显著,技术评估中提出的整改意见落实到位,各项基本条件和建设指标达到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指标要求,考核组同意珠海市通过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并按程序报环境保护部审批。”

11月25日上午,在珠海市创建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汇报会上,环保部现场考核验收组当场宣布,“珠海市国家生态市创建组织严密、措施有力、成效显著,技术评估中提出的整改意见落实到位,各项基本条件和建设指标达到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指标要求,考核组同意珠海市通过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并按程序报环境保护部审批。”这标志着我市生态示范创建“三步走”战略再次取得硕果,为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珠海以建设国际宜居城市为目标

 

11月23至25日,环保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庄国泰率副司长侯代军、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秘书长杨小玲、广东省环保厅副厅长陈敏等11名专家、领导组成现场考核验收组,分成三组对我市生态创建进行了全面检查。在为期两天的严格检查中,考核组查阅了工作文件、档案和技术资料,审核了相关基础数据,实地察看了区、镇、村的生态建设工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抽查了重点监管企业。

昨天,考核验收组认真听取了我市创建国家生态市工作情况和各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经过检查审核,考核组认为我市创建国家生态市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5项基本条件和20项建设指标均达到了国家生态市考核标准,一致同意珠海市通过创建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

考核组对珠海的生态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珠海取得的生态成效是历任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不懈、长期努力的结果,是在探索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的不断创新;珠海充分发挥了生态市的平台作用,把发展问题放在生态创建的平台上加以推动解决,为珠海优势凸显留下了发展空间;而且,在生态建设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让珠海人民享受了成果、得到了实惠,城乡生产、生活、生态质量明显提升。考核组建议,珠海下一步应巩固、深化和提升生态创建成果,按照“生态文明新特区,科学发展示范市”的总定位,以建设国际宜居城市为目标,通过着力构建发达的生态经济体系,着力打造优美的宜居宜业的生态人居体系,着力创建与国际接轨的生态文明示范区三大举措,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特区新发展和美丽中国的样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龙出席了考核验收汇报会并代表珠海市表态说,通过国家生态市验收是对珠海极大的鼓励和鞭策,也是我们下一步做好生态建设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生态文明建设是珠海永恒的追求,珠海将扎扎实实把环境保护好,把生态建设好,尽快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硕博连读”目标。

副市长潘明全程陪同检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