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至10月销售数字陆续出炉 多数房企难完成销售指标

钱江晚报   2014-11-27 10:03

[摘要] 2014年进入最后倒计时,剩下的30多天对开发商来说,也是紧张的冲量时间。不过,从众多上市房企的三季度财报以及刚刚披露的10月份销售数据来看,大部分房企要完成全年指标几乎已经是不可能的任务了。

2014年进入最后倒计时,剩下的30多天对开发商来说,也是紧张的冲量时间。不过,从众多上市房企的三季度财报以及刚刚披露的10月份销售数据来看,大部分房企要完成全年指标几乎已经是不可能的任务了。

万科、恒大能达成预定目标

多数房企恐难完成全年任务

上市公司三季度的财报以及10月份的销售数字陆续出炉,在剩下一个月多点的时间里,能否完成全年指标,基本已经可以下判断了。财报数据显示,大部分房企的销售指标没有达到年初制定的目标,只有少数像万科、中海以及恒大等千亿级的上市公司,反而预计能够完成全年指标。

万科披露的前10月销售数据显示,2014年1~10月份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711.4亿元,比2013年同期增长17.3%。年初,该公司制定的销售目标是2000亿元,根据这个数字,万科已经完成了86%,完成全年2000亿元的目标基本没问题。

恒大地产的财报数据显示,其2014年前10月累计销售金额约为1072.9亿元,较2013年同期增长17.6%,这个成绩已经基本完成年初1100亿元的任务;同样的前10个月,中海累计销售约941亿元,已经完成全年约1100亿元目标的85%。

不过,多数上市房企势头没那么好。截止到10月份,从财报上看,许多公司的全年完成率都在50%~70%。

根据已有财报数据,金地集团2014年1~10月公司累计签约金额329.7亿元,根据其600亿元的全年计划,完成率只有55%;富力地产前10月也只完成455.2亿元,占全年总目标的65%;雅居乐完成全年480亿元目标的70%;绿地定下的2400亿元全年任务,截止到10月只完成63%。

“大多数房企根据2013年的实际销售情况来制定2014年的目标,一般都有不同幅度的提高,但事与愿违,今年的楼市开局不利,致使很多房企难以实现全年目标。对此,一些公司悄悄在年中调低了年度指标。”一位资深业内人士点评道。

杭州公司冷热不均

年底希望最后冲量

在杭州,房企也表现出冷热不均的现象。

“方兴地产今年首次亮相杭州,仅仅依靠黄龙金茂悦的火爆销售,两次提高杭州地区销售目标,从一开始的4亿元,到首次开盘后提高到6亿元,最近又将目标提高至8亿元,目前已经完成7.7亿的销售额。”黄龙金茂悦营销总监吴进表示,本月底前就将完成年度8亿元销售目标。

德信地产截至10月,其今年的总销售额已经突破50亿元,较去年有了大幅增加。

也有些公司在杭州市场表现乏力。位于城西的合景·瑜翠园,根据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才成交88套,该楼盘领出预售证共492套房源,销售率不到两成。这显示2013年首次入杭的合景泰富落地并不算成功。

今年的最后一个多月,也成了众多房企最后的冲量希望。大家运河之星销售经理章涛表示,首次开盘热销9成后,想借势再多完成点销售任务。

“杭州现在的库存压力仍然非常大,部分房企在最后一个月会跑量冲刺业绩,尽可能缩小与全年目标额之间的差距,但要完成全年业绩恐有难度。对于开发商来讲,正确评估今年的销售情况以及合理预计明年的目标,显得尤为重要。”双赢置业营销机构总经理章惠芳分析。

更多阅读:

最危险的楼市赌局:为供应量过剩埋单

8300元起买品质精装房 就是这么任性

多地楼市借力降息回暖 任志强泼冷水:怎能随便涨

看房量比上周上涨80% 楼市出现"回暖转折点"?

房地产商与互联网联手 三四线城市成商业地产主战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