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珠海启动8个重点项目 新增绿色建筑面积190多万平

珠海特区报  作者:张晓红   2014-11-28 09:08

[摘要] 大气磅礴的展览中心、浪漫动感的城市绸带、巍峨屹立的喜来登酒店……每一个首次来到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的人,无不惊叹其设计之精妙、规模之庞大、气势之恢弘。

大气磅礴的展览中心、浪漫动感的城市绸带、巍峨屹立的喜来登酒店……每一个首次来到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的人,无不惊叹其设计之精妙、规模之庞大、气势之恢弘。

许多人不知道,这样一个令人瞩目的项目,最近刚获得国家建设部颁发的二星级绿色建筑标识称号。

今年以来,珠海一批大型公共建筑走在了绿色建筑的前列。珠海十字门中央商务区会展商务组团展览中心造型体现了展览建筑的特点,又充分考虑节能降耗,通过外立面遮阳、中庭采光等设计,降低建筑运行能耗,结构设计实现了可再生循环材料比重超过10%;全部采用节水器具,屋面雨水收集,提供道路冲洗和景观用水;采用高效冷机,应用适宜的技术策略,降低水泵、风机和照明能耗,建筑能耗仅为现行节能设计标准参考建筑能耗的77%。

珠海市住规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虽然市绿色建筑项目数量不多,总体量偏少,距离2015年全市达到绿色建筑标准的建设项目总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但是随着市政府正式实施《实施方案》,2015年将迎来大规模发展绿色建筑的高潮,很多绿色建筑将陆续上马。

今年5月,市住规建局分别向珠海信息港、北理工国家大学科技园、格力平沙项目一期、港中旅海泉湾项目等8家重点企业发出我市重点工程项目绿色建筑建设通知书,要求各区公建局要主动上门做好服务,对整个项目进行绿色建筑的全过程跟踪监督,确保项目按要求进行绿色建筑标准建设。

“这些建筑工程项目从设计、立项开始,就已经把绿色建筑的概念融进去,这8个重点项目的总建筑面积累计可达到190多万平方米。”

据介绍,2014年是我市建筑节能的关键年,珠海市住规建局重点加快推进绿色建筑的发展,逐步建立我市推广绿色建筑的工作机制和考核体系,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珠海市绿色建筑发展的通知》、《珠海市2014年建筑节能暨绿色低碳建筑目标责任实施方案》、《珠海市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组织编制《珠海市绿色建筑技术导则》和《珠海市绿色建筑发展专项规划》,并拟定了规章草案《珠海市绿色建筑管理办法》。

同时加强对设计、施工图审查,对建设和监理单位的技术人员进行了绿色建筑专项培训,已基本具备全市范围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条件。

据介绍,截至今年10月,我市已经有9个项目共计150万平方米取得国家或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评价标识,分别是珠海十字门中央商务区组团一期标志性塔楼、会展中心,珠海市五洲湾花园一期、珠海横琴总部大厦(一期)、珠海市博物馆和城市规划展览馆、珠海华发水岸、珠海宾馆改造项目1-5号楼、万科城市花园和魅力之城等。

珠海市住规建局今年继续以示范工程为载体,积极鼓励、推广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的应用,通过征集、评审,将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太阳能热水系统节能改造工程、伟创力珠海工业园太阳能电站项目二期等8个项目作为我市今年可再生能源应用示范项目,并安排可再生能源专项资金160万元对以上项目进行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