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牛敬:金海大桥2015年开工建设

房天下  2014-12-03 17:11

[摘要] 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牛敬介绍,金海大桥项目由市交通局负责协调规划建设,横琴新区负责大桥落脚处的选址。目前,该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初步预计2015年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通车。

珠海建市以来兴建的桥梁中最长的一座大桥,链接珠海西部新城区的重要通道,也是珠三角入海口上架设的条公路、轻轨两用桥―――金海大桥,将在2014年动工开建,2017年全线通车。该桥建设后将大大缩短金湾,横琴之间的距离,10~15可以从金湾到达横琴,届时,拱北到珠海机场仅需25,该桥在跨磨刀门和白藤河水道的部分还采用了贝壳和浪花的造型,这正是珠海的标志。

最长的复合型大桥

金海大桥全长10.7公里,约为珠海大桥总长的3.4倍。与其它桥梁不同的是,这是一座包括引桥、主桥和高架桥,有公路、铁路共用走廊的复合型特大桥。公路为双向6车道,铁路为复线。

的一座大桥

金海大桥在磨刀门水道设计的主桥通航净高为28米,可容纳3000吨海轮通过,比通航净高22米的珠海大桥高出6米。如果采用公路、铁路分层合建方案,磨刀门航道主桥最上层的公路面将高出海平面38米。

立交桥

金海大桥东、中和西部落点各有一个立交桥——横琴立交、横沥岛上的鹤洲南立交,三灶紫竹湾立交。“一座桥跨过三座立交,这是珠海桥梁史上从来没有的工程”,刘先万说。

横琴立交向东与规划中的中心北路连接,并通过中心北路与环岛东路连接,可至莲花大桥、珠海市区和澳门;向北连接广珠高速公路三期工程。鹤洲南立交与广珠城际轨道鹤洲南站相通。紫竹湾立交与272省道(金琴路)相接,连通珠海机场和金湾区的主干道。

距离入海口最近

金海大桥将是珠海距离入海口最近的跨海大桥。由于是近海大桥,金海大桥的设计和施工要通盘考虑通航标准和安全、抗震、抗海水腐蚀、抗台风袭击、抗海潮和海浪的冲击等等。

实时工程进展:

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牛敬介绍,金海大桥项目由市交通局负责协调规划建设,横琴新区负责大桥落脚处的选址。目前,该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初步预计2015年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