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被珠海市民称为市区 美沙滩 大浪湾两地块再挂拍

珠江晚报  作者:韩秋亚   2014-12-09 09:11

[摘要] 日前,位于大浪湾的两地块再次在网上挂牌出让,引起业内关注。几年间,这两地块从香格里拉竞得到退出开发,再到今年8月重新登场挂牌出让,又突遭变数终止拍卖,可谓命运多舛。有业内人士表示,即使香格里拉退出, 力促大浪湾走 酒店业开发路线意欲明显。

日前,位于大浪湾的两地块再次在网上挂牌出让,引起业内关注。几年间,这两地块从香格里拉竞得到退出开发,再到今年8月重新登场挂牌出让,又突遭变数终止拍卖,可谓命运多舛。有业内人士表示,即使香格里拉退出, 力促大浪湾走 酒店业开发路线意欲明显。

仍定位 酒店开发

12月6日,市国土局等部门发布公告,挂牌出让宗地编号为珠国土储2014-44(地块一)、珠国土储2014-45(地块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两地块位于香洲大浪湾南侧,其再次进入土地市场后,立即引起业内高度关注。

公告称,两地块均以现状(净地)供地,严禁开发者开挖山体和擅自破坏自然岸线。根据要求,在充分尊重整体山海格局的基础上,结合地形布置一所五星级酒店,用地中可设置少量独立式度假酒店客房,两地块可统一配套设置一处游艇码头。

两地块仍然定位 酒店开发。公告要求,竞得人须在签订出让合同40日内,与珠海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认定的 度假品牌酒店管理集团签订进驻经营《管理合同》,符合“ 酒店”这一要求的6家酒店品牌包括:BanyanTree(悦榕庄)、Aman(安缦)、Anantara(安纳塔)、Six Senses(第六感酒店)、Dusit(都喜)、Four Seasons(四季酒店)。

香格里拉曾准备高调进驻

位于银坑 的大浪湾,被许多市民称为“市区 美沙滩”,相比海滨泳场,大浪湾虽未怎样开发,但胜在自然宁静,背山面海,是大家亲水郊游好去处。

资料显示,2011年3月,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以底价560元/平方米、总价6162.6万元竞得两地块,准备分两期开发高档酒店。一期 额为30960万元,二期 额为30360万元,总 超过6个亿。据悉,当年市发改局都已核准了该酒店一期项目的建设。但出于企业自身考虑,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一直按兵不动,大浪湾待字闺中始终没有动静。

今年8月初,两地块被国土部门收回,重新挂牌出让。就在业内以为两地块将很快易主之际,当月中下旬又突遭变数,国土部门将两地块终止出让。

相关部门解释称,终止出让是因为要清理地块上的围墙等设施,预计无法按时交地。在完成地块的清理之后,将会重新按招拍挂的程序出让。

此次再次挂牌出让, 部门已经将用地全部清空,净地出让。业内人士表示,不管是6家 酒店品牌中哪一家进驻,均将有助于提升珠海酒店服务业档次,助力会展业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