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重大规划:白蕉 将建3个居住区 打造宜居宜业新城

房天下   2014-12-10 10:52

[摘要] 日前,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局在其官网上挂出了《珠海市斗门区白蕉 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批前公示》,规划显示,白蕉 总人口将达到10.2万人,分为3个居住区,要建成西部生态新城的“北部门户”。

日前,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局在其官网上挂出了《珠海市斗门区白蕉 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批前公示》,规划显示,白蕉 总人口将达到10.2万人,分为3个居住区,要建成西部生态新城的“北部门户”,打造区域商贸服务 和宜居宜业的多功能生活区。

斗门区白蕉 控制性详细规划出炉

规划背景

井岸镇和白蕉镇 区人口几近饱和,其城区需要扩大发展空间,白蕉 成为重要的扩展方向。同时,白蕉 凭借着作为珠海国家农业科技园南部门户地区,拥有便利的交通 ,白蕉 必将承接珠海国家农业科技园休闲旅游服务和生活服务功能。此外,按照我市控规编制单元划分和控规全覆盖要求,为加快推进西部生态新城建设,发挥其区域性职能,亟需开展白蕉 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以更好地指导该 的开发建设工作。

定位

结合白蕉 实际情况,参考上层次规划对 的定位指引,确定白蕉 的规划定位为:区位优越、商贸兴旺、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居住、商贸门户组团。

功能结构

两轴:即分别沿白蕉路和连桥东路形成十字型城市发展轴;

两片:北部新城组团片和南部新城组团片;

二带:胜利路滨水景观带和连通黄镜门与黄杨河的滨水景观带;

四心:三个居住组团 和一个商贸 。

人口规模

规划总人口为10.2万人,划分为3个住区。

区域位置

白蕉 位于珠海西区部态新城东北角、珠海国家农业科技园西南侧, 斗门白蕉老城区,是斗门城区的北部门户地区,区位条件较好。此外白蕉 有粤西沿海高速、骨架型主干道黄板书大道和白蕉路等区域交通干线在此交汇,江珠高速从 东侧穿过,交通 显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