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珠海主城区 值得期待十大工程 建全省 TOD小镇

房天下  作者:谢朝辉   2014-12-16 00:00

[摘要] 未来主城区还有哪些重大工程值得市民期待呢?

“今天拥堵,是为了明天的畅通。”在大破大立的城市建设面前,这一句响亮的口号经常被人们提及。它既是广大市民在忍受长期的拥堵后一种自我安慰,也是对未来城市面貌的一种美好期待。

“大珠海,每天不一样”,热火朝天的建设每天改写着这个城市的面貌。近年来,主城区地少人多车多,尤其交通拥挤日益严重,停车位也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尤其是华发商都开业以后,所积累的人车流量,使得该区域每逢上下班必塞车。

按照规划,TOD小镇、南屏大桥拆除重建、有轨电车明年调试通车,歌剧院明年底开馆,港珠澳建设也争取2016年完成……那么,未来主城区还有哪些重大工程值得市民期待呢?房天下对此进行盘点。

珠海未来将新建30个TOD小镇

2013年12月25日,占地80万平方米、广东省 有轨电车TOD小镇在珠海上冲动工。该小镇引入国际 规划大师卡尔索普TOD即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先进的规划理念,以人为本,低碳宜居,绿色出行。市委书记李嘉、副市长潘明出席了相关活动。

珠海未来将新建30个TOD小镇

城镇化工作会议甫一结束,珠海城镇化进程就迎来了重要节点。该项目将在率先打造独具特色的宜居小镇,今后我市城镇化建设也会将TOD理念贯穿始终。

珠海市有轨电车上冲基地TOD小镇建设项目位于 城区西侧, 中山坦洲镇,占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建设项目包括住宅、商业、办公、公寓、酒店、 、医院及社区配套设施等。该小镇规划2万户家庭,约计5-6万人口。

以人为本、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将是该小镇建设 亮点。珠海市住规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TOD小镇的建设将秉承低碳环保、以人为本、绿色交通的开发理念,以低碳为主线,公交出行为导向,努力打造成为集居住、休闲、生态于一体,自然环境优美,服务设施完善、交通便捷的生态示范点。其中,小镇区域内公交出行占比2020年力争达到90%。

记者看到,根据规划,未来珠海有轨电车一号线上冲站站点以及上冲车辆段就坐落在TOD小镇内。在具体的规划建设中,将会把美国规划大师卡尔索普的绿色出行理念贯穿进去,广珠城轨线、公共汽车、DD板、自行车出租系统以及慢行步道,均在此交会,形成低碳出行生活方式的典范,市民出行会十分便捷。

此外,在小镇内还规划了实用、连续的风雨走廊,市民从家里出来,无论是去 还是去车站,或者去商场等公共服务区,风雨长廊将联系每个组团,行走其中十分安全惬意。

昨日启动的上冲车辆段上盖TOD开发项目为一期项目,由珠海城建集团与华发集团共同 建设,项目 约12亿元,计划2016年完工。该工程占地约8.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包括三栋公寓、九栋住宅及小部分商业。其中地下部分2层,用于有轨电车的维护保养和停放。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TOD小镇项目的西北角,将预留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地块用作沥溪、南溪、福溪三溪村的村民搬迁安置。这也意味珠海加快城镇化建设,改善三溪村民宜居环境,提升村民生活质量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