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PM2.5年均浓度排行榜 珠海176名你家排第几

新蓝网   2015-02-03 09:38

[摘要] 广东成为达标城市多的省份,该省一共有惠州、珠海、汕尾、深圳、云浮和湛江6座城市的PM2.5年均值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整个珠三角地区PM2.5年均值高的城市肇庆,也不过53.13微克/立方米。广州在各国家级中心城市中,空气质量相对好。

2014年,公布空气PM2.5浓度的城市,从首批的74座城市增加到了190座,根据该环保组织提供给记者的统计结果显示,PM2.5年均浓度高的10座城市,仍有7座都在河北,另外3座在山东。河北邢台仍旧是PM2.5浓度高的城市。同时,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6-2012),只有年均浓度小于35微克/立方米,才算达到二级标准,2014年,仅三亚等18座城市达到这一标准。剩余的超过九成的城市,均未达到二级标准。

2014年1月1日起,中国已有190个城市向社会实时发布PM2.5(细颗粒物)数据。这190个城市中,超过半数集中在山东、江苏、广东、浙江、辽宁和河北四个省份,分别有30、24、21、15、11和11座城市可查询PM2.5数据。上述省份加上北京、上海两座特大城市,分别对应了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三大经济发达区域。

统计结果显示,山东、江苏、辽宁三省共65座城市,无一座城市的年均PM2.5浓度达标。其中,公布PM2.5数据的城市多的山东省,除山东半岛城市群以外,其他的城市PM2.5年均浓度均超国家二级标准1倍以上。江苏全省也无一城市达到二级标准,其中南京PM2.5年均值高,为73.72微克/立方米,也超过二级标准一倍以上。辽宁的11座城市虽然也无城市达标,但总体上好于江苏,沈阳以70.95微克/立方米“领跑”全省,为190座城市PM2.5浓度中排48。

污染集中的河北省中,有一个不合常规的“离群值”,即张家口,该市以34.28微克/立方米的年均值,成为华北地区达标的城市。在京津冀地区同时考虑的情况下,即在河北的11座城市加上北京和天津的情况下,可以看出,这一区域,仍旧是空气污染严重的区域。除了河北“包揽”前十的7个席位以外,天津和北京也分列24位和26位。

广东则成为达标城市多的省份,该省一共有惠州、珠海、汕尾、深圳、云浮和湛江6座城市的PM2.5年均值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整个珠三角地区PM2.5年均值高的城市肇庆,也不过53.13微克/立方米。广州在各中心城市中,空气质量相对好。根据环保部门提出的年均PM2.5浓度计算方法,一年至少应该有324个有效日平均数据。根据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PM2.5年均值的二级标准限值为35微克每立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