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报:房产商紧盯中纪委网站 无丑闻后才敢投资

参考消息  2015-02-03 14:06

[摘要]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2日报道,一些投资者和房地产信托公司正在关注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动向,中纪委会贴心地在其网站上发布一些关于其调查人员近来到了哪里的详情。他们的目的是发现那些出现案子的城市,然后搞清楚哪些开发商的大本营设在那里。

外媒称,曾经对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情有独钟的投资人已经被佳兆业集团的债券违约和其他问题吓坏了,他们正争先恐后地想弄清接下来的会是谁。有一个办法:关注贪腐调查人员的动向。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2日报道,一些投资者和房地产信托公司正在关注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动向,中纪委会贴心地在其网站上发布一些关于其调查人员近来到了哪里的详情。他们的目的是发现那些出现案子的城市,然后搞清楚哪些开发商的大本营设在那里。报道称,通常分析师会跟踪开发商的土地储备,即它们手头上保留的未开发的土地。但是巴克莱银行分析师阿尔文·王(音)说:“投资者现在对于开发商的总部或主要办公场所的地点更感兴趣。”阿尔文·王编制了这样一份涵盖中国前100家房地产开发商信息的清单。

他说:“我们不能透露哪个开发商和哪位政府官员有关系,但如果你觉得某个特定的城市遇到了麻烦,这份清单可以让你了解哪些开发商具有高风险。”清单上的100个开发商有三分之二把总部设在一线城市,其中21个在北京、17个在上海、13个在深圳、10个在广州。

其他分析师称,他们也在跟踪中纪委的动向。上海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某分析师说:“这种核查机制算不上完美,我们通常在中纪委发布消息后再等上几个月之后,才会对位于该城市或省份的开发商进行投资,以便确保没有丑闻爆出。”由于此事的敏感性,该分析师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

中纪委和佳兆业集团都没有说该公司的问题——包括离岸债券违约——与反贪调查人员有关。其总部所在地深圳市政府去年底对该公司开发的项目发布了销售禁令,原因至今仍未得到解释,该公司表示其某些资产和银行账户已经被冻结。

佳兆业拒原因作出评论,但房地产业内人士称,该公司的财务状况并不差,问题看起来与政府有关。报道称,中纪委并不提供关于调查人员把目标对准哪些城市或企业的具体信息,因此投资者的大多数努力只是猜测。中纪委新一轮巡视组的目光指向上海、广西、西藏、青海、浙江、河北、陕西、黑龙江、四川和江苏等省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