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后六大城市房价有望反弹 有无珠海?

第一财经日报   2015-02-17 11:51

[摘要] 媒体研究发现,包括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和厦门、南京,这六个城市房价反弹的可能性大。

央行降息,地产界普遍欢欣鼓舞,认为房价将可能迎来反弹。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城市房价都会反弹。

《财经日报》研究发现,包括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和厦门、南京,这六个城市房价反弹的可能性大。

量价齐涨可能性大

11月21日晚,央行发布消息: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15%(此前为6.55%),其他各档次利率相应调整。

按照市场分析,此次降息对于楼市来说是大利好。

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分析,在降息通道开启后,楼市将获益大。以按揭20年贷款100万元计算,如果按基准利率购房者每个月可以减少月供234元,合计20年就可以减少5万多元的利息支出。

专家分析指出,“9·30”新政(多部委发布房贷新政,首套房政策定义标准由“认房又认贷”改为“认贷不认房”,并放松利率折扣)出台后,大多数银行出于成本考虑,并未出现大幅下调贷款利率的局面。

此次央行直接一步降到位,相当于变相为全体购房者打9.4折利率的优惠;对部分现行9折优惠的银行来说,相当于在原有基准利率上打8.5折的大优惠。

虽然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房价指数显示房价依然在调整,但一线城市特别是北京的二手房价格已经环比上行。这种情况下,降息降准将放大市场利好,购房者对市场的预期将明显向好,入市的积极性也会继续提高,量价齐涨的可能性非常大。

哪些城市将反弹

并不是所有城市都能迎来利好。

有专家表示,降息后楼市的走势会进一步分化,一二线城市楼市资金面将明显好转,部分城市将迎来明显反弹;但对三四线城市来说,因为库存值过高,人口导入速度十分有限,因此即便有如此力度的信贷刺激,出现反弹的可能性也很小。

哪些城市的房价将可能出现反弹呢?近土地市场的表现可谓是一个很好的风向标。

“9·30”新政后,热点城市的土地市场也开始回暖,高溢价、地王频现。这些城市包括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和厦门、南京等热点二线城市

张大伟说,相比目前三四线城市明显可以看到的风险,这些核心热点城市的风险要低很多,房企也会更加扎堆在这些热点城市。

11月2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调整城市规模划分标准的通知》,对城市划分标准进行调整,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出台的与城市规模分类相关的政策、标准和规范等要按照新标准进行修订。

这意味着,未来超大城市、特大城市的用地规模将会受到严格限制。

此前11月3日,国土资源部、农业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农田划定工作的通知》提出,北京、沈阳、上海、南京、苏州、杭州、厦门、郑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贵阳、西安14个城市周边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将先行展开,基本农田划定和成果完善工作将于2016年底前全面完成。这也意味着,年初国土资源工作会议提出为500万人口以上大城市扩张“划界”工作开始“动真格”。在这种情况下,未来大城市的土地供应将更加趋紧。

即便是此前库存压力较大的二线城市如杭州,其楼市也将因此轮降息迎来大利好。

一定时期内的库存也会明显影响到城市房价的反弹走势。研究机构报告显示,截至10月底,该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数据显示,包括温州、茂名、烟台、天津和西安在内的几个城市存销比数值偏大,此类城市房价下跌的概率也较大。相比而言,大连、南昌、重庆、太原和合肥的存销比较小。

央行降息后,房价反弹可能性大的城市首先是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和厦门、南京等。此外,一些人口吸引力较大、库存压力较小的沿海中心城市和中西部人口大省的省会城市,如福州、苏州、青岛、大连以及武汉、郑州、合肥、成都等也很有可能迎来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