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投资者在海外房地产投资金额5年增长24倍

中财网   2015-02-26 09:41

[摘要] 据报道,有房地产中介说,欧元下跌令中国人购买欧洲房地产的意欲急升。更有房地产中介称,有来自中国的机构投资者及个人投资者,正计划在欧洲购买写字楼和酒店,追求超过5%回报。

根据报道,有房地产中介说,欧元下跌令中国人购买欧洲房地产的意欲急升。更有房地产中介称,有来自中国的机构投资者及个人投资者,正计划在欧洲购买写字楼和酒店,追求超过5%回报。

在过去的几年间,中国投资者一直在收购欧洲房产。更由于欧洲经济衰退,诸如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都为愿意在当地房产市场投资规定低金额的外国人提供居住权

张克松(音译)是北京一个专门协助内地人在欧洲购买房地产的地产中介。他表示,欧元下跌鼓励更多客户前往欧洲寻找投资机会。张先生说,有一位投资者动用2百万欧元(1千7百万港元),在西班牙城市阿尔梅里亚(Almeria)购入11个单位,目的是将这些单位变成家庭旅馆,赚取10%利润。他还说:“欧元下跌,前往欧洲旅行和投资都变得便宜,所以越来越多人受到吸引,想在欧洲投资。”张先生说,例如一个去年5月在西班牙叫价50万欧元的物业,当时需要付大约410万元人民币(520万港元),但上个月仅需付350万元。

不少中国投资者都通过购买欧洲物业取得居住权,并确保子女能在当地上大学。部份投资者更把自己在中国的房产出售,套取资金到海外投资。

葡萄牙一直积极为非欧洲投资者提供居住权。过去两年,葡萄牙当局共发出1775张居住证予投资者。这些投资者至少花费50万欧元购买房地产,当中80%都是中国人。西班牙也发出类似签证,但从2013年9月到去年10月期间,西班牙当局仅发出134张签证。签证持有人须花费至少50万欧元购买物业。

房地产咨询公司也报出,有越来越多中国投资者到海外购买物业。莱坊国际房地产顾问表示,2009到2014年期间,中国投资者在海外房地产的投资金额增长了24倍,达到150亿美元,其中澳大利亚、美国和英国是地。太平[0.50%]戴维斯同时估计,内地机构投资者去年在房地产投资接近135亿美元,较2012年金额高出一倍以上。

戴德梁行华北区投资及顾问服务部主管刘兵表示,中国越来越多机构投资者到欧洲投资,地是英国和法国。他表示道,投资者大多购入写字楼和酒店,这些投资的回报一般为5到8%。刘兵说,虽然欧元下跌减轻投资成本,但这些机构投资者并非单纯考虑货币汇率的因素。中国企业也在国外寻找投资机会,他们越来越熟悉欧洲的投资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