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招商地产2014年净利42.6亿 2015年目标增长15%

中国新闻网  2015-03-10 09:37

[摘要] 3月9日,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4年年度报告。2014年,招商全年实现营业收入总额433.85亿元,同比增长33.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64亿元,同比增长1.75%。

3月9日,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4年年度报告。2014年,招商全年实现营业收入总额433.85亿元,同比增长33.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64亿元,同比增长1.75%。

营业收入中,商品房销售收入405.56亿元,结算面积281.59万平米;投资性物业租赁收入9.55亿元,累计出租面积达1048.36万平米;园区供电收入6.84亿元,售电86865万度;物业管理收入7.57亿元,年底在管物业面积2195万平方米。

房地产开发销售业务方面,2014年招商地产实现签约销售面积364.2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2.92%,签约销售金额510.49亿元,同比增加18.18%。

2014年,招商地产新开工项目45个,新开工面积414万平米;年内竣工项目30个,竣工面积277万平米。全年新增项目资源610.74万平方米,其中公司权益面积466.23万平方米。

报告显示,房地产开发销售业务毛利率为25%,同比下降3%。招商地产称,近年来,公司区域销售及产品结构逐年变化,二、三、四线城市项目占比逐渐增加。2014年,毛利率相对较低的地区及产品结转收入比例同比上升,导致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

投资性物业经营方面,2014年招商地产投资性物业总体出租率同比上升3%,累计出租面积同比增加138.46万平米,增幅达15.22%。招商地产旗下深圳海上世界滨水综合体、招商局广场等重点商业项目获精心培育,投资性物业经营成果显着提升。

招商地产酒店管理业务的表现则较逊色,2014年毛利率为-32%,同比增长118%。

据介绍,招商地产酒店业务主要为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北京康莱德酒店以及漳州美伦山庄三个酒店的经营收入。招商地产称,上述三个酒店于去年开始营业,入住率逐步提高,但由于酒店前期运营成本较高,报告期毛利率为负,但同比已大幅改观。

展望2015年,招商地产称集团既有在良好市场形势下的积极安排,也有行业出现较大风险时的防御策略,力争在稳健的前提下寻求可能的进取机会。公司全年房地产签约销售金额力争在2014年的基础上实现15%以上的增长,计划新开工面积520万平米、竣工面积350万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