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年珠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3234.9元

珠海特区报   2015-03-23 09:25

[摘要] 3月20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珠海调查队获悉,2014年珠海市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3234.9元,比上年增长9.5%,城乡居民收入均呈现增长态势。其中,香洲区居民可支配收入达38603元,为全市高。据了解,从2014年起,珠海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各项指标均采用新的统计口径,可支配收入指标核算口径也更加科学。

3月20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珠海调查队获悉,2014年珠海市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3234.9元,比上年增长9.5%,城乡居民收入均呈现增长态势。其中,香洲区居民可支配收入达38603元,为全市高。据了解,从2014年起,珠海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各项指标均采用新的统计口径,可支配收入指标核算口径也更加科学。

2014年珠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3234.9元

城镇常住居民收入增长9.1%

调查显示,2014年珠海城乡居民收入均呈现增长态势,且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快过城镇居民收入1.1个百分点。2014年珠海市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3234.9元,比上年增长9.5%。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287.3元,比上年增长9.1%;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394.8元,比上年增长10.2%。

居民收入结构逐步优化。其中,全体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25192.05元,占可支配收入的75.8%,是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全体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为3356.72元,占可支配收入比重为10.1%;全体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3689.07元,占可支配收入比重为11.1%:全体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997.05元,占可支配收入比重为3.0%。

分各区看,香洲区在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城镇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两项中均以38603元位居各区之首,高栏港区这两项指标则分别以24029.4元和24191元垫底。但高栏港区在农村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指标中一枝独秀,达到20131.6元,高出全市平均水平。

居民消费支出保持增长态势。”国家统计局珠海调查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4年珠海全体居民生活消费支出25125.8元,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26637.8元,比上年增长10.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4303.3元,比上年增长11.7%。

改革后调查数据更科学可信

根据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和珠海市政府的部署,珠海市自2012年12月起正式启动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改革工作,并从2013年底扩大调查范围开展分市县样本调查。在经历了为期一年的过渡期后,国家统计局珠海调查队从2014年开始,正式对外发布新口径居民收支数据。

“以往城镇住户调查样本抽样框只覆盖城市中心区域社区居委会,调查对象只包括常住家庭户居民。”该负责人介绍说,目前一体化住户调查抽样框覆盖了全市所有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其中城镇常住居民的抽样范围还包括城乡结合部的居民。调查对象则包括所有常住家庭户居民和集体户居民,其中还包含了外来务工的流动人口。调查样本量也从原来的500户增加到640户。

据了解,目前一体化住户调查居民收支核算口径均采用新的堪培拉标准第二版,与国际接轨,增加了数据的国际可比性。与城镇住户调查老口径可支配收入相比,一体化住户调查新口径可支配收入剔除了财产性支出、转移性支出、非收入所得等,新增了自有住房折算租金,使收入数据更为科学合理地反映居民生活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