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珠海华发首进一线城市 联手华润70亿元夺上海地王

赢商网  2015-03-23 10:53

[摘要] 上海土地市场2015年度的“总价地王”周五诞生,闸北区住办地块被华润华发联合体以70.52亿收入囊中,折合成交楼板价每平方米3.4871万,溢价率16.24%。业内估计,该地块未来出售项目将达每平方米6万。

上海土地市场2015年度的“总价地王”周五诞生,闸北区“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N070501单元10-03住办地块(下称,市北高新住办用地)”,被华润(专题阅读)华发(专题阅读)联合体以70.52亿元(人民币,下同)收入囊中,折合成交楼板价每平方米3.4871万元,溢价率16.24%。业内估计,该地块未来出售项目将达每平方米6万元。

市北高新住办用地出让面积7.63万平方米,容积率2.65,起拍楼板价每平方米3万元,起始总价60.67亿元,性质为住办两用,其中住宅部分建筑面积佔比达83%至85%,因此更多以住宅为主。

地块地理位置优越,南面为大宁公园和大宁国际广场,且南北高架、中环路等近在咫尺,并与地铁1号线汶水东路站较近。

不过,地块诸多限制条件和市场因素,影响了出让价格进一步走高。

公告显示,该地块须建设不少于2174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且仅用于租赁不得擅自销售;地块配建不低于住宅建筑总面积5%,成套的保障性住房将作为公共租赁房无偿移交政府。此外,地块内配套社区商业不得转让,办公空间若需销售,小销售单元不小于整层,限制条件十分严格。

建成项目单价料达6万

而与该地块相距不足一公里的“大宁路街道325街坊地块”,曾于去年1月被方兴地产以101亿元竞得,亦成为当时上海的“总价地王”,楼面价则达每平方米4.7万元,远高于周五出让地块。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龚敏表示,方兴地产所购地块属于纯宅地,而华润华发联合体竞得的是“住办用地”;此外,未来大宁板块有望成为多元化、混合性、多功能的核心城区,虽然地块自身具备条件,但在房价暴涨年代已一去不復返的当下,特别是上海官方明确“限购不放松”背景下,房企购地已变得逐渐理性。

德佑链家研究总监陆骑麟也表示,今年开发商在上海盲目高价购地的情况越来越少见。

他表示,方兴地产项目“大宁金茂府”已开始认筹,据传报价为每平方米7至7.5万元,预计新地王建成后的项目售价在每平方米6万元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