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澳洲房产市场有几多海外买家?谜底揭晓!

居外综合  2015-03-23 15:40

[摘要] 一名权威银行分析师称,他的大面积调查显示,澳洲房地产买家中有9%来自海外。 DigitalFinanceAnalytics(DFA)调查了2.6万个家庭,其中15%左右是首置业者,该机构询问了他

一名权威银行分析师称,他的大面积调查显示,澳洲房地产买家中有9%来自海外。

DigitalFinanceAnalytics(DFA)调查了2.6万个家庭,其中15%左右是首置业者,该机构询问了他们的住房安排。

DFA对调查结果进行了分析,估计至少有9%的首置业者是外国人。DFA对分析结果表示自信。

DFA的诺斯(MartinNorth)说,这还只是一个保守估计。“我们可能还是低估了,因为我仍然觉得还有一部份海外投资者,可能从澳洲银行获得融资,但我无法得到这部份数据。”他对澳广(ABC)的午后节目说。

诺斯说,他没有对更加广泛的市场进行同样的分析,但认为外国买家的比例应该与在首置业族群中差不多。

North先生说,在某些市场,特别是悉尼和墨尔本的内城区,海外置业者比例高于其他地方,而这确实推高了房价

“在我看来,(海外买家)无疑推动了房价,特别是在悉尼这种交投特别活跃的地方。”

“在其他州,统计数据的比例低得多,但还在增长。比如,在维州,我们看到海外购房者的比例在某些邮政区飞速增长。”

海外买家推动了澳洲房价,特别是在悉尼这种交投特别活跃的地方

海外买家推动了澳洲房价,特别是在悉尼这种交投特别活跃的地方

首次置业者选择投资房

诺斯说,他的研究也发现本地首置业者越来越多地选择投资房,而非自住房。该报告估计,大约35%的首置业者以贷款购入投资房,57%是自住,还有8%无需贷款。

诺斯解释说,很多买房者担心喜欢的区域房价上涨过快,所以只好以投资方式入市,并期望能分享一些房价上涨的好处。

“在我看来,这是一个非常显著,非常令人担心的趋势。因为这本质上是房市向投资领域扭曲,人们追求借贷、想在未来的房价上涨中捞一把。有相当高比例的首置业者直接进入投资市场,而非购买自住物业,他们中很大部分选择了只还利息的澳洲贷款。”

研究估计大约有36%的首置业投资者选择了只还利息的贷款,这种贷款比普通贷款风险更高,因为他们欠银行的本金没有被偿还。

报告发现41%的首置业者选择了本金和利息一起还。11%首置业者是海外人士,并且无需贷款,3%是本地置业者且不需贷款,6%向父母借钱,另外3%从其他地方融资。

扫描或搜索soufun-zh关注“珠海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轻轻一点,将您想要了解的信息掌握于方寸之中,享受快捷、便利、高质量的服务。珠海房天下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珠海房天下微信专题点击>>>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