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大策略导入正能量 助珠海地产持续健康发展

珠海特区报  2015-03-26 09:47

[摘要] 2014年,珠海的楼市跟着大环境的走势,出现明显的先抑后扬现象。去年珠海楼市共网签住宅6467套,创三年以来新低。从区域及单个产品来看,前五名的网签量达到3122套,占比达到49%,市场集中度进一步加大。此外,片区间也在洗牌,南湾、前山、横琴等片区名列前茅。可以看出,珠海楼市重心已发生转移。

2014年,珠海的楼市跟着大环境的走势,出现明显的先抑后扬现象。去年珠海楼市共网签住宅6467套,创三年以来新低。从区域及单个产品来看,前五名的网签量达到3122套,占比达到49%,市场集中度进一步加大。此外,片区间也在洗牌,南湾、前山、横琴等片区名列前茅。可以看出,珠海楼市重心已发生转移。

进入2015年,珠海的房地产需要持续健康发展,需要从哪些“正能量”呢?多位来自珠海房地产业内人士在论坛上提出建议和策略。

注重品质

谈到2015年的珠海楼市状况,金地集团珠海投资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杨峻分析为大体向好。至于珠海房地产想要持续健康发展,杨峻认为:“行业人士需要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地产开发商负责建设质量好的房子,策划商努力通过不同的展会,顺利将房子卖出去,其他的事情不是我们需要考虑的。”

珠海南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超认同注重楼盘的品质和服务。孙超认为,横琴新区的在售项目持续大热,其实横琴楼市可以降温是一件好事,产品开发到一定程度需要回归,做好产品然后完善服务。

思维转型

除了在产品和服务上下功夫,也有业内人士在会上提出房地产开发商需要转变思维方式。珠海汉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高鉴提出,在面临改革的时期,几家欢喜几家愁,市场大势是向好的,但在个案中,也会出现一些做得好和不好的房企。

高鉴坦言现在房地产需要转型。她结合自己多年的地产从业经验,认为现在讨论房地产营销的时候,有点跟不上年轻人的思维方式,现在购房的群体更年轻化,客户强调很多创新的东西,她所在公司的转型将在新一、两个项目上体现出来。希望转型后可以减轻房地产行业对于政策的依赖性,不是因为政策利好时才好卖,政策不好就不好卖。

珠海百脑会地产董事长苏进顺表示,现在地产开发商有压力,相关的媒体也存在压力,部分开发商开始尝试线上销售的渠道,媒体宣传也开始走线下推广渠道,例如“全民营销”的概念也应运而生。其实销售存在着很大的空间,前提是地产从业人员需要改变用户思维。另外,主流媒体发挥不可替代的权威性,依托独有的发行渠道和报社场地优势,双方合作共赢。

政府支持

珠海仁恒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徒健分析说,珠海房地产住宅项目还是以刚需和改善型为主,但商业地产形势则比较严峻。

在当前超量的面积供应和市场容量有限的情况下,需要政府对商业地产进行支持,因为商业既有经济效益,也有社会效益,希望政府可以在项目的市政、生活配套、招商渠道等方面积极支持。

更多阅读:

住建部发言人倪虹:限购政策坚持因地施策

90后售楼人员的肺腑之言:再便宜你也不能买的房子

近八成城市成交上涨 3月房地产市场或迎小阳春

内幕爆料:2015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势的20个重要预测

委员热议2015楼市:房价会否反弹房产税会否推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