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十年房价首次下跌 在哪儿买房好?

广州日报  2015-03-27 09:18

[摘要] 近,面对着指数不断在创新高的股票市场,手有闲钱的市民突然又有了“买房还是炒股?”的选择困难症。因为从去年开始,持续上涨了近十年的房价终于开始跌了,但“熊”了多年的股市却开始有了起色,且近期更是走势凌厉,持续强势上涨。身处“十字路口”,究竟该如何选择?

涨了近十年的房价开始跌了,“熊”了多年的股市却开始牛了。但千万别卖房炒股买房市区学位房稳当。

近,面对着指数不断在创新高的股票市场,手有闲钱的市民突然又有了“买房还是炒股?”的选择困难症。因为从去年开始,持续上涨了近十年的房价终于开始跌了,但“熊”了多年的股市却开始有了起色,且近期更是走势凌厉,持续强势上涨。身处“十字路口”,究竟该如何选择?

我们探究一下为啥楼市会被不看好?据了解,供求失衡才是导致楼市投资缺乏吸引力的关键所在。

根据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2014年的调查数据显示,各地规划的各种新城、新区建成后,可以容纳34亿人。这意味着,未来几年的住宅产品增量巨大,这就是当下住宅市场的现实。

这边厢楼市持续低迷 那边厢股市牛气冲天

财经学者指出,只有当房地产市场相当不好的时候,利好政策才会出台。确实,近期,中央政府一系列、快节奏的降息降准政策,来应对经济下滑,释放积极信号,宽松的资金格局无疑将会给各行业注入新鲜动力。但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盲目认为利好房地产并不明智,因为行业供过于求的内在逻辑没有根本转变,在供应结构性问题根深蒂固的情况下,房地产业低迷下行趋势仍然积重难返。只有那些有明显人口增量的、行政级别高的城市,如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其中心区的住宅,才是可以长期持有的投资工具。

相信资深股民都知道,炒股也要讲“政治”,应紧跟政策的导向。“两会”期间,证监会主席肖钢连续两天为股市打气,称“本轮行情上涨合理”,“A股的合理上涨不是资金牛,而是改革牛”。接着就连一贯出言谨慎的央行行长周小川也在记者招待会上语出惊人地表示:“资金进股市也是支持实体经济。”纠正了长期以来将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相割裂、褒实体经济贬虚拟经济的观点。业界表示,此言可被视为又一次全民投资股市的“动员令”。随后,沪深股市果然一路蹭蹭上涨。

这可被理解为政府高层的新政策取向,很可能是借鉴美国经验,通过发动A股的“慢牛”行情,减轻实体经济下行压力,拉动消费、提振人民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财经传媒人刘晓博指出,中国已经从“印钞票保增长”的时代,切换到“印股票稳增长”的时代。前者是通过货币超发,带来资产泡沫,推动房价上涨,从而产生“购房赚钱”、“不购房恐惧”效应,推动城镇化发展,从而实现GDP高速增长。但发展到今天,货币严重超发,企业负债率畸高,绝大多数城市住房过剩。所以,这个时代必须结束,所以,楼市的好日子也结束了。

楼市低时也能赚钱 股市升时也会亏钱

周三,上证指数收跌,结束了“十连阳”的涨势。证券分析师认为,大盘罕见“十连阳”显示牛市行情势不可挡,但短线震荡调整不可避免。建议投资者顺势而为,不要急于追高或止盈。

同时,楼市尚未有明显的回升迹象。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2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6个,上涨的城市仅两个。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只有一个城市持平,没有城市上涨,而同比价格跌幅大的高达10.8%。

对老百姓而言,房价下跌,预示着买房就赚钱的时代或许真的结束了,而股市的暴涨,则多了一次可能让自己财富增值的机会。资深投资客李先生支招道,其实,即使在楼市下行的情况下也有人买楼能赚钱,所以不能一概而论。但基本而言,在经济回暖的预期下,有大钱就买房,有小钱就买股,这依然不会错。不过,买房中心区,好是学位房。这样即使不能闭着眼都可以赚钱,但是也还是稳稳当当的。而对于高深莫测的股票市场,则需多加小心,因为“牛市”也能让你睁着眼睛都亏钱,投资股市比投资楼市更需要专业知识与技巧,这点需要切记。普通市民可千万别一下子脑子发热,就被“卖房炒股”的说法给忽悠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