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出台珠海楼市量价齐升 预计珠海房价上涨

珠江晚报   2015-04-01 09:43

[摘要] 新政之下暖风劲吹,珠海楼市“量价齐升”似乎已成板上钉钉之势。有业内人士保守预测,今年全市房价有望提升15个百分点。记者昨日多方采访,了解新政将给市民带来哪些影响。

个人贷款买二套房低首付变4成,公积金首付首套2成,营业税免征期从5年缩短为2年,“两会”后业界盛传的楼市新政,在前日傍晚“落下了另一只靴子”,力度之大也让各界吃了一惊。

新政之下暖风劲吹,珠海楼市“量价齐升”似乎已成板上钉钉之势。有业内人士保守预测,今年全市房价有望提升15个百分点。记者昨日多方采访,了解新政将给市民带来哪些影响。

珠海买房

楼市即景

不少开发商 忙着要涨价

“昨夜,我想有几类人会失眠:一是开发商;二是准备卖房的;三是准备买房的;四是买了地产版块股票的;五是房地产销售人员;庆幸、纠结、揪心的应该很多!连夜涨价疯狂啦!你还等什么?有钱也不应该任性啊,该出手时就出手吧!”

上面这段文字,来自珠海某开发商售楼部一位营销人员昨日的微信朋友圈,里面提到的“连夜涨价”并非讲大话,记者获悉,从3月30日下午中央几大部委联合出台楼市新政后,珠海不少在售楼盘售楼部都是彻夜不休,方便着急买房的市民前去“下定”。

新政经过昨日一天的“消化”,缓过神来的开发商们已经纷纷酝酿提价。位于西区的世荣“作品一号”楼盘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有望在今天开始提价,“具体涨幅还不方便透露。我们正忙着联系那些之前有意愿买房的客人,建议他们尽快买房,否则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一点都不夸张。”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仅仅昨天一天,“作品一号”就卖出了10套房子,“周一周二能有这样的销售量,放在平常是想都不敢想的,以前就算是周末也很难有这么好的销售量。”

“作品一号”的销售火爆,只是珠海楼市的一个缩影。记者多方打听获悉,珠海不少知名房企的在售楼盘已经准备连夜涨价,“基本上我所了解的楼盘都已经取消了以前的各种优惠政策,胆子大的就直接涨价,涨幅多少不一定。”一位业内人士称,也有个别楼盘急于清理存量,向公众保证4月1号或者2号前不涨价,之后是否涨价就“明摆着了”。

开发商忙着提价,原本就准备买房的市民们就有点着急了。在新香洲某楼盘售楼部,王阿姨代表儿子过来跟销售人员敲定后事宜。“儿子上班过不来,本来计划是周末再看看,买不买还没确定,可到时候他们已经涨价了,形势逼着我们买啊!”

新政分析

1

主要刺激改善型需求

“从一季度看,土地拍卖市场非常不景气,下滑幅度惊人,这给国家的财政收入带来很大影响,形势严峻。”景泽国际(珠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唐铁军认为,中央调整楼市政策是不得已而为之,实际上在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已经透露出了有关信息,业界纷纷猜测什么时候开始调整,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

唐铁军表示,楼市新政暖风劲吹,三方面政策释放的信号将极大刺激有购房需求的市民。“包括改善型、刚需阶层以及投资客们。”

也有专家表示,此次房地产市场调控,商业贷款方面降低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这就意味着国家已经从以往的支持首套房交易,转而现在的支持二套房,表明政策更多关注的是改善型需求,“让那些有能力买第二套房的市民减轻了压力。”至于随后带来的房价问题,这位专家称,年内楼市“量价齐升”在所难免。

“保守估计,珠海楼市均价今年将有13%-15%的涨幅。”唐铁军明确表示。

更多阅读:

住建部发言人倪虹:限购政策坚持因地施策

90后售楼人员的肺腑之言:再便宜你也不能买的房子

近八成城市成交上涨 3月房地产市场或迎小阳春

内幕爆料:2015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势的20个重要预测

委员热议2015楼市:房价会否反弹 房产税会否推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