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网签量创4年来新低 楼市面临去库存压力大

珠江晚报  2015-04-03 09:29

[摘要] 进入气温逐渐回暖的3月,珠海主城区的网签数据却遇冷。珠海主城区3月网签共成交204套,成交面积2.7万㎡,环比下跌32%,同比下跌60.69%。

进入气温逐渐回暖的3月,珠海主城区的网签数据却遇冷。珠海主城区3月网签共成交204套,成交面积2.7万㎡,环比下跌32%,同比下跌60.69%。2015年季度网签累计成交1171套,成交面积约14万㎡,同比下跌5%。整体成交网签量创下2012年以来的同期低历史。业内人士分析称,3月网签受2月农历春节的影响较大,楼市新政和推货量加大的原因,珠海主城区4月份成交量上升是必然的。

珠海网签

3月网签204套 创下四年来同期新低

记者从珠海市商品房预(销)售专网公布数据了解到,截至3月31日,珠海主城区2015年3月网签共成交204套,成交面积2.7万㎡,环比下跌32%,同比下跌60.69%。其中住宅成交189套;办公成交10套,商业成交4套,其他成交1套。

从近四年同期数据来看,相比2012年3月网签364套、2013年3月网签709套、2014年3月网签517套量,2015年3月网签204套,创下四年来同期新低。同时也是前四年单月低的网签成交数据。

2015年1月延续了2014年后半年销售火爆的势头,凭借667套网签迎来了开门红,但随着传统销售淡季,外加农历春节影响下的2月,网签数出现下滑,成交了300套。3月网签量不升反而下降,网签套数为204套。

珠海市同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海分析说:“网签本身就有时间滞后性,3月份网签数下降与春节有一定关系,但这不是今年特有的现象,往年基本上都是这样。”

不少业内人士也赞成这个观点。珠海莱斯地产总经理李永龙指出,3月份网签是因为传统春节的后遗症影响,3月新推的楼盘项目也不多,网签量不高属于正常情况,至于4月的推货量,他认为变化不大。现在开发商们喜欢在五一前后这个节点推货,动作会比较大,无论是推货还是成交。

据统计,珠海主城区2015年季度网签累计成交1171套,成交面积约14万㎡,同比下跌5%。其中住宅成交1132套,成交面积约13万㎡;办公成交26套,成交面积5714㎡;商业成交12套,成交面积400㎡,其他成交1套,成交面积804㎡。

珠海左岸地产总经理李炳亮接受记者采访说:“仅凭一两个月的网签数据不能反映房地产的市场好坏,楼市价格涨跌是很正常的事情,评断市场时间好坏的短周期应该是一个季度以上,虽然3月网签不理想,但2015年一季度同比变化不大,现在的市场属于正常的平稳状态。”

3月库存套数和 面积环比增加 前山片区成交量大

住宅项目方面,珠海主城区3月网签成交189套,相对于2月网签成交295套少106套,环比下跌35.93%;与2014年同期网签成交461套相比少272套,同比下跌59%。

从个案上看,3月网签量大的项目是位于前山的心海州,(住宅)网签成交51套;双城汇网签成交33套,排名第二;位于高新区的保利海上五月花月网签成交17套,排名第三。

据珠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3月珠海主城区商品房网签成交量大的为前山片区,网签成交64套,其中心海州成交61套,占片区成交总量比例高达95.3%;网签成交量第二大的为唐家片区,网签成交59套。

截至3月31日,在珠海市商品房预(销)售专网登记预售项目共有67个。珠海主城区可预售套数共19329套,环比增加2902套,可预售总面积2210244.11㎡,环比增加了198932.57㎡。由此可见,库存套数和面积均增加。

珠海世联行总经理夏辉指出,珠海主城区主要是去库存的问题,对于3月30日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低四成的楼市新政,主要目的还是加快库存消化的速度,地产开发商应该抓紧时机推货,不应该盲目涨价。

更多阅读:

住建部发言人倪虹:限购政策坚持因地施策

90后售楼人员的肺腑之言:再便宜你也不能买的房子

近八成城市成交上涨 3月房地产市场或迎小阳春

内幕爆料:2015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势的20个重要预测

委员热议2015楼市:房价会否反弹房产税会否推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