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凤凰小学学区听证同意划分方案 9月启用增1080学位

珠海特区报  作者:刘联   2015-04-15 09:22

[摘要] 4月14日下午,香洲区教育局召开凤凰小学(22小)学区划分听证会。此次听证会共有18名听证参加人员到场,还有一些旁听人员。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周边有关小学代表、家长代表、社区居民代表、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等。据悉,就一个学校的学区划分进行听证在全省尚属首次。

4月14日下午,香洲区教育局召开凤凰小学(22小)学区划分听证会。此次听证会共有18名听证参加人员到场,还有一些旁听人员。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周边有关小学代表、家长代表、社区居民代表、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等。据悉,就一个学校的学区划分进行听证在全省尚属首次。

位于珠海春晖路288号云山诗意旁的凤凰小学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共设置24个教学班,按一个年级4个班,每班45名学生,每个年级可容纳180名学生,全校共能提供1080个学位。

此次听证会共设19名听证参加人及10名旁听人员。昨天,有18名人员以及10名旁听人员到场,他们包括凤凰小学拟定学区范围内的社区居民5名、拟定学区范围外的香洲区居民4名;香洲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1名;政府部门人员1名;春晖、红荔、梅溪社区代表各1名;市住规建局专家1名;香洲12小、香洲15五小学校代表各1名。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关于香洲区凤凰小学(22小)拟划分学区的有关情况通报”,并分别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观点。香洲区教育局就大家提出的相关建议和询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除1名金地伊顿山的居民因坚持孩子好进原学区12小,而不同意该学区划分方案,其他17位均同意香洲区教育局提出的学区划分方案。

赞同: 新学校缓解周边学校压力

“我在春晖社区工作了7年多,终于见证凤凰小学要开学了”。春晖社区居委会书记陈希在听证参加人员中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和社区居民对新学校诸多问题协商探讨的过程,对学区划分她表示并无异议。听证中,不少居民表达了自己所在小区被分入新建的凤凰小学的欣喜,来自社区的龚莉莉就表示,自己有朋友在此次公布的学区范围之外,也希望能被纳入新学校学区。

来自附近十五小的张女士也投了赞同票,她希望新学校能缓解15小、17小、12小等周边学校的学位压力,目前这几个学校超学位现象较为严重。学区外另一位居民张女士提到类似意见,在赞同的同时,她也发问,学区以外的是否可以前来就读。对此教育局工作人员则表示这取决于学位情况。

作为的来自于珠海市住规建局的专家,陈宗钊也表示赞同,他表示,从规划专业角度看,凤凰小学学区并无问题,不过他也发现少了梅华北居住区的尚东领域和明月山溪两个小区。在听证会中,有多位听证代表提出,是否能将学校附近的东坑村纳入到凤凰小学学区,教育部门也表示将会记录听证人员的意见,进行研究。

香洲区人大代表卓俏珊后一位发言,她在表示赞同的同时也提出,因为目前非一年级学生可以自由选择是否转学,会不会有些居民,一开始不愿意转,后来发现学校非常不错,再次要求转,这样算不算择校?此外,师资配套等情况能不能早一些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